预防耳鸣会有哪些方法(3)

  八、硬化症

  是骨迷路致密的板层骨局灶性地被富含细胞和血管的海绵状新骨代替而产生的疾病。(主要靠手术治疗)

  九、头部外伤的原因

  十、肌肉阵挛原因

  十一、精神紧张原因

  十二、全身系统性疾患原因

  如贫血、高血压、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低下、低血糖、自身免疫性疾病、血管痉挛性疾病等均可能伴随耳鸣

  十三、另有尚不能明确原因的耳鸣,约占耳鸣人数的40%。

  耳鸣是听力下降的先兆

  耳鸣是一种在没有外界声、电刺激条件下,仅仅自己听到耳朵里有嗡嗡、吱吱等各种各样的响声,而周围环境中并无相应的声源。值得注意的是,耳鸣是发生于听觉系统的一种错觉,是一种症状而不是疾病。耳鸣表现多种多样,有的为单侧性,有的则为双侧性;有的间歇出现,有的持续不停;轻者安静时方觉耳鸣,重者工作时都感到吵闹不安,严重者还会损害听力。耳鸣虽然不是疾病,但是影响工作和注意力,给患者带来的痛苦不可小视,正如俗语所云“耳鸣不是病,痛苦没人问”。

  耳鸣的发作与疲劳、睡眠、月经周期、情绪因素、头部血循环状态及内耳缺氧等有关。耳鸣可发生于多种疾病,常见耳部疾病有外耳道炎、耵聍栓塞、急慢性中耳炎等,还有一些全身病,如高血压、低血压、糖尿病、贫血、营养不良等亦可引起耳鸣。另外,也可能由于一小片耵聍接触到鼓膜而引起耳鸣,但也可能是由于一个位于听神经的肿瘤而导致。或者耳硬化症(一种发生于中耳听小骨的疾病)、耳毒性药物中毒(氨基甙类抗生素中的链霉素、卡那霉素、庆大霉素、新霉素等,大环内酯类抗生素中的红霉素、罗红霉素、严迪等,一些抗癌药如长春新碱,顺氯氨铂等,抗疟药有奎宁、氯奎等,还有利尿剂中的速尿,利尿酸等)、噪声等等均可引起不同程度的耳鸣。

  病人在听力下降之前,常见的首发的症状是耳鸣。耳鸣就是一个信号,提醒我们要注意了,如果服用了耳毒性药物,就要非常小心,这时需要做一些听力检查,就是唇音测听和耳声发射。第二症状就是听力下降,第三是眩晕。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它们有可能是其他疾病的先兆,如果是持续性耳鸣,或明显的听力下降,就该到医院看医生,否则,长期耳鸣和听力下降的痛苦就会伴随您一辈子了。

  另外,耳鸣的患者要尽量避免长时间和噪声接触,不要在有噪声的环境中长时间、大音量使用随身听耳机。避免精神紧张、疲劳和不良习惯,例如咖啡因和酒精常常可使耳鸣症状加重,吸烟可以使血氧下降,而内耳毛细胞又是一种对氧极其敏感的细胞,所以缺氧会对内耳毛细胞造成损害,因此要注意改变不良习惯。

  结语: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预防耳鸣的方法,我们首先要戒除经常掏耳朵的习惯,然后也要避免噪声对耳朵的伤害,更不要随便的用治疗耳朵的药物等。耳鸣其实非常的严重的,它其实也是听力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

治疗耳鸣 耳鸣 耳鸣是听力下降的先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