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鸣患者不该吃什么

  我们对于耳鸣并不感到陌生,它不是疾病,而是一种症状,是很多疾病的症状之一,所以对于耳鸣我们一定不能忽视。那么耳鸣不该吃什么呢?哪些食物会引起耳鸣呢?时常耳鸣怎么办呢?带着这些疑问和小编一起阅读本文吧。

  耳鸣患者不该吃什么

  1、少喝浓茶与咖啡

  这主要是因为咖啡和茶叶中含有非常多的咖啡因,咖啡因还是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剂,并且还会扩张皮肤血管以及收缩脑血管。如果我们的供应听觉器官的血管收缩的话会出现供血不足的,这时候就会加重耳鸣的病情了。

  但是,加拿大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天喝3~4杯咖啡的参试者耳鸣发病率降低15%,每天喝咖啡4杯以上的参试者耳鸣发病率降低20%。但是在喜欢喝脱咖啡因咖啡的参试者中,耳鸣发病率并没有出现改善。因此,这一研究尚有待证实。

  2、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辛辣之品如京葱、洋葱、芥末、韭菜、蓼蒿、大蒜、花椒、咖喱等,均具耗散作用,久食可伤及肝肾精血,有可能助热化火,加剧阳亢之耳鸣。在外感湿热之时,则使热盛而加重病情,使耳鸣加剧。故无论外或内伤耳鸣,均应忌食辛辣之品。

  3、少食咸寒、甜腻之物

  比如海鲜、肥肉、甜点这些食物,经常吃的话会酿湿化痰的,这样也能够使得耳鸣的病情加重的。

  4、尽量避免烟酒刺激

  酒可使血液循环加快,血管扩张,在淋巴回流障碍的情况下,血流加快可使膜迷路水肿加剧,而使眩晕难愈。此外,饮酒可加快心跳,引起胃黏膜充血,更使呕吐加重,不利全身症状的改善。

  烟中有害物质可损伤循环系统,加重耳内神经、血管缺氧、加剧耳鸣,故应戒烟。

  5、减少脂肪类食物

  高脂肪饮食:肥肉、油炸食品、羊肉汤等高脂肪食物。摄人过多,往往会引起血脂增高,血液黏稠度增大,久之可形成动脉硬化,使血管壁增厚,管腔狭窄,内耳血液循环障碍,而进一步会导致听神经营养缺乏,从而产生耳鸣耳聋。

  每个中年人每天吃脂肪的量是有范围的,应该在40克作用,要少吃动物内脏、奶油、鱼子酱、蛋黄、油炸食物等一些脂肪含量高的食物。

时常耳鸣怎么办 治疗耳鸣 耳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