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鸣吃什么好 耳鸣患者的7大食疗偏方

  耳鸣是一件非常让人烦躁的事情,你什么都没有做,突然之间耳朵里面就传来闻闻的生意,就是非常的难受的,对我们的工作和学习都会带来很大的影响的。所以很多人都想知道我们该如何治疗耳鸣,耳鸣吃什么好。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耳鸣的食疗方吧。

  耳鸣患者的7大食疗偏方

  1、莲子粥

  【用法】我们把莲子洗干净之后,放在锅里面煮烂之后加入适量的糯米,将它们熬成粥饮用。

  【功效】具有益精气,强智力,聪耳目,健脾胃的作用,且可降血压。对于老年性耳鸣耳聋伴高血压尤为适宜。

  2、花粳米粥

  【用法】取菊花50克,粳米100克,先将菊花煎汤,再将菊花汤与粳米同煮成粥。

  【功效】这道花粳米粥对着老年人常有的眩晕耳鸣、肝火目赤等很多症状能够起到很多的效果。

  3、麻菊花汤

  【用法】取天麻10克,菊花10克,鲜芦根30克,冬瓜皮30克,加水煎汤。每日服1~2次。

  【功效】平清肝聪耳明目,对于肝阳上亢适用。

  4、莲肉红枣扁豆粥

  【用法】取莲子肉10克,红枣10枚,白扁豆15克,粳米100克,加水常法煮粥。

  【功效】莲肉红枣扁豆粥有着益精气,健脾胃,聪耳目的作用。我们每天早上和晚上温热之后就能够食用了。

  5、苁蓉炖羊肾

  【用法】取羊肾1对,肉苁蓉30克。将羊肾洗净,切细丁,和肉苁蓉一起放入砂锅内,加水适量,文火炖熟。加胡椒,味精,食盐适量,调味服食。

  【功效】本品填精补肾,充耳窍,肾虚者适用。

  6、豆炖狗肉

  【用法】取狗肉500克,黑豆100克。将狗肉洗净,切成块,和黑豆一起加水煮沸后,炖至烂熟,加五香粉,盐,糖,姜调味服食。

  【功效】温肾阳,利耳窍。阴虚者慎用。

耳鸣 耳鸣吃什么好 耳鸣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