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斑调理方法 生姜可有效祛除老年斑(2)

  小提醒:

  脾胃虚寒的老人不可多吃,容易腹泻。

  西红柿

  西红柿具有保养皮肤、消除雀斑的功效。它丰富的西红柿红素、维生素C是抑制黑色素形成的好武器。有实验证明,常吃西红柿可以有效减少黑色素形成。

  小提醒:

  西红柿性寒,如果空腹食用容易造成腹痛

  蜂蜜和姜能去老年斑

  中国中医科学院的杨力教授说,生姜中含有多种活性成分,其中姜辣素有很强的对付自由基的本领,它比我们所熟知的抗衰老能手维生素E的功效还强。

  因此,常食生姜可及时清除人体内致衰老因子的自由基,还能去除因自由基作用而产生的老年斑。

  生姜中含有的水杨酸,能降血脂、降血压、防止血液凝固、抑制血栓形成,现在许多老年人的体表,尤其是脸部和手背布满了点点的褐斑,这是体内自由基作用的结果。

  人体内的自由基是一种衰老因子,它作用于皮肤,引起“锈斑”。而生姜正是除“锈”高手。

  生姜中含有多种活性成分,其中的姜辣素有很强的对付自由基的作用。

  蜂蜜具有补中润燥,缓急解毒的作用,通过其补益作用可促进人体气血的化生,维持气血的正常运行;现代医学研究亦表明,蜂蜜中也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维生素C和黄酮类化合物等,对自由基有很强的“杀伤力”。

  但是,生姜具有发散作用,年老体弱,表虚自汗者不宜久服,否则易耗气伤阴(阴虚火旺、目赤内热者,或患肺炎、肺气肿、肺结核、胃溃疡等的病人也不宜长期食用),蜂蜜的补益作用则可以避免服用生姜后出汗过多,导致人体阴液过度耗伤的不良反应,二者“互补互利”。

  老年斑的治疗误区

  误区之一:长斑初期,盲目祛斑

  很多女性在面部刚刚出现老年斑,还不是很严重的时候,不在意,在没有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很随意地去使用具有祛斑功能的化妆品,自行祛斑。

  结果是斑越来越严重,治疗难度越来越大,耽误了祛斑的好时机。

  其实老年斑越在早期,治疗越容易,当然,要选用正确的祛斑方法,否则不仅没有解决问题,反而会加重色斑,增加治疗的时间和经济成本.

  误区之二:分斑不分治

  皮肤一般分为敏感性肌肤、干性肌肤、油性肌肤、中性肌肤等,每种类型的肌肤都可能出现长老年斑的现象,也就是说每种肌肤产生老年斑的原因可治疗都是不同,但说到祛除老年斑,很多女性的了解都很模糊,可能一瓶霜油性肌肤的人在用,干性的肌肤在用,更甚者敏感性肌肤的人也在用,这样就经常出现严重的皮肤过敏现象,造成色斑复发加重,所以祛斑一定要分肤质祛才能达到真正的美白效果大化。

老年斑 老年斑的治疗误区 老年斑调理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