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三个“坏习惯”有助于健康长寿

  我们从不同的角度看待同一的问题,往往能够得出不一样的结果,同样的世上没有好坏之分,不同角度就会反映出事物的另一面。健康也是如此,有些举动看似是健康的"坏习惯",往往有时候能够帮助你健康长寿。那么就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到底安歇“坏习惯”能够有助于身体健康长寿?人的长寿秘诀是什么?

  三个“坏习惯”有助于健康长寿

  “坏习惯”一:爱八卦

  根据日本的心理学家指出,很喜欢八卦的女人,能够更有效的对抗压力,心理的承受能力也比较强。这样的原因主要是在八卦聊天中,可以见自己所有的负面情绪全部宣泄出去,使得身体得以放松,提高食欲、改善睡眠质量。

  “坏习惯”二:旁若无人,想唱就唱

  经常唱歌能够使呼吸系统的肌肉得到积极的锻炼,其强度不亚于游泳、划船等有氧运动。所以,给你的建议是:在办公时间以外随时随地开唱,让自己开心的、伤心的心情都随着歌声表达出来,在平和心态的同时,提高呼吸系统的免疫力,一举两得。

  “坏习惯”三:爱偷懒

  在平时偶尔的给自己偷个懒,这样有利于减轻工作带来的的压力,也是健康长寿的关键。根据有关研究表明,中午适当的增加锻炼更有助于身体健康长寿。

  人的长寿秘诀是什么

  竟然有人断言:有朝一日,人类可以存活千年。这位英国专家声称人类有望长寿,活过千年,那么人怎样才能长寿呢?人的长寿秘诀是什么呢? 且不论人类是否真能“存活千年”、“长命百岁”、“延年益寿”却是我们共同的梦想。既然如此,那么人类究竟怎样做才能益寿延年呢?众所周知,“老”是不可避免的生命进程。但事实上,“衰”和“老”还是有区别的。要想“老”而不“衰”,尽可能长期地为生命“保鲜”,还是有章可循的。

  1、合理饮食

  养生学家和营养学家通过大量调查发现,各国长寿老人都十分注重日常饮食。如我国经济学家马寅初和夫人张桂君,夫妻双双都是百岁老人,俩人尤其喜欢喝粥。每天早晨,夫妇俩把50克燕麦片加入250克开水,冲泡2分钟即成粥。天天如此,从不间断。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表明,要想长寿,一方面要尽量减少食物摄入总量;另一方面,要多吃果蔬、谷类和高纤维食品,选择无脂或低脂奶制品,多吃鲜鱼和鸡蛋。

  2、坚持运动

  俗话说“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话虽夸张,但至少说明运动与长寿之间有着紧密的联系。研究显示,慢跑是一项非常有益健康长寿的运动。而英国的老年人还要在这个“慢跑”前面再加上一个定语,那就是“赤足”。赤足慢跑可以按摩脚下穴位,从而提高身体各项机能。

  3、心态平和

  近日,美国研究人员通过对700多名百岁老人进行的为期3年的跟踪调查发现:心胸宽广,乐观豁达是他们为人处世的共同点。这也正是他们长寿的秘诀:没有“隔夜愁”,一辈子保持心平气和的生活态度。而心理学家则把人的性格分为A、B、C、D四种类型。

人的长寿秘诀是什么 老人长寿秘决 长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