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鼻息肉让鼻子“直通车”

  鼻息肉是非常让人讨厌的,如果整天鼻子被东西堵塞,呼吸都困难,不是非常难受的事情吗?同时,鼻息肉的危害也是很大的,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或者治疗不彻底的话,会有很多的并发症的。那么鼻息肉如何治疗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治疗鼻息肉让鼻子“直通车”

  鼻息肉患者经常都会感到喘气非常的费劲,头痛的像炸了一样,还会出现耳鸣的症状,一开始以为自己的脑袋除了什么问题呢,检查之后才知道是鼻息肉。而且鼻息肉还不容易治疗好,因为它易反复发作,有的说鼻息肉就是“割韭菜”,那么有哪些比较好的治疗鼻息肉的方法呢?

  1、类固醇激素疗法

  (1)初发息肉:当息肉较小时,以皮质激素类气雾剂(如倍氯米松)鼻内喷雾,每次50—100μg,可阻止息肉生长甚至消失

  (2)堵塞总鼻道的大体积息肉:为便于手术摘除。先口服强地松。每日30—60mg,连服2周,可使息肉体积明显缩小。

  (3)做完鼻息肉时候之后:我们在手术或可以用类固醇激素气雾剂喷到我们的鼻腔里面,要坚持一个多月,能够有效地防止鼻息肉复发的。

  2、中药疗法

  中药治疗常用鼻正清胶囊、中草药配方:苍耳子30克、柴胡20克、薄荷35克、蔓荆子40克、川芎30克、枳壳 25克、龙骨粉10克,手工工序,精心选药、晾晒、研磨,内服,不仅对鼻息肉有效果,对其他鼻炎效果均佳。

  3、手术摘除

  对于明显引起鼻塞或对鼻周造成侵袭性损害的大息肉,在以类固醇激素控制2周后可手术摘除鼻腔及鼻窦内的息肉组织,在鼻内窥镜下行筛窦开放彻底清除窦内病变粘膜,对防止息肉复发十分重要。

  中医偏方治疗鼻息肉

  1、鼻中生息肉。用釜脐墨一钱,水送下。连服三、五天。

  2、鼻息肉。我们用炒过的蚯蚓和皂荚一起研成磨状,再加入适量的蜂蜜,后再有息肉的地方涂起来。

  3、治鼻中息肉。用白矾烧成末,和猪油、棉花裹好,塞鼻孔中。几天后,息肉脱落。又方:白矾一两,蓖麻仁七个,盐梅肉五个,麝香少许,捣匀,捏成丸子,用棉花崐裹着塞鼻内,息肉自下。

  4、鼻息肉的治疗便方:用细辛末时时吹入。

  5、鼻息肉的治疗验方:用棉裹丁香塞鼻内。

鼻息肉 鼻息肉如何治疗 鼻息肉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