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性红斑狼疮性肾炎的症状 了解狼疮肾炎

  系统性红斑狼疮性肾炎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它已经深深的威胁到了患者的生命健康,那么系统性红斑狼疮性肾炎具体有哪些症状呢,我们又该如何去检查和鉴别系统性红斑狼疮性肾炎,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系统性红斑狼疮为一病因未明的以多系统损害伴多种自身抗体形成为特征的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体内可产生针对自身细胞核、胞质及胞膜抗原的抗体。临床常表现为发热、面部红斑、多形性皮疹、光过敏、多发性口腔溃疡、关节炎、多发性浆膜炎、血管炎、肾炎及中枢神经系统症状等。病情变异大,常因某系统或某器官病变较为突出,而易误诊或漏诊。以肾脏损害为主要表现者,称为系统性红斑系统性红斑狼疮性肾炎。

 

  系统性红斑狼疮性肾炎的症状

  据有关数据显示,女性朋友患有系统性红斑狼疮性肾炎远远大于男性,虽然这个原因至今还没有得到完全的解答,但是我们可以从它的症状来解决问题。

  患者出现肾脏损害时称为狼疮肾炎(LN)。大约70%的SLE有肾脏损害的临床表现。狼疮肾炎(LN)起病可隐袭也可急骤,症状可轻可重。系统性红斑狼疮性肾炎累及的症状几乎包括肾小球、肾小管间质和肾血管损害的一系列症状,水肿很常见,1/6的患者在确诊时有肾功能不同程度的下降。按其临床症状可分以下几型:

  1、轻型

  即无症状性血尿和(或)蛋白尿型,本型占30%~50%,临床较常见。临床表现为轻~中度蛋白尿和(或)血尿,而无水肿、高血压等,尿蛋白小于1g/d,肾功能正常。病理多为系膜增生型或局灶节段型系统性红斑狼疮性肾炎,预后良好。

  2、急性肾炎综合征型

  较少见,临床表现如链球菌感染后急性肾炎,起病急,有一定程度血尿、蛋白尿、管型尿。可有水肿、高血压,偶可发生急性肾衰。

  3、急进性肾炎综合征型

 

  较少见,临床上酷似急进性肾小球肾炎。起病急骤,发展迅速,出现少尿甚至无尿,常有血尿、蛋白尿、管型尿,可有水肿,常无高血压或仅有轻度高血压,贫血和低蛋白血症。肾功能在短期内迅速恶化,数周或数月则发展至尿毒症。病理改变常为严重的弥漫增生型、新月体肾炎或有伴严重的血管炎。

  4、肾病综合征型

  常见,约占60%病人起病呈肾病综合征表现。即大量蛋白尿(3.5g/d)、低蛋白血症,可有明显水肿,但不一定有血胆固醇升高。系统性红斑狼疮性肾炎的肾病综合征常有两种情况,一种单纯有肾病综合征的表现,血尿无或少,无高血压或仅有轻度高血压,此类型病变发展缓慢,肾功能在长时间保持稳定,病理多为膜型系统性红斑狼疮性肾炎。另一种除肾病综合征的症状外,伴有血尿、高血压和肾功能损害,如不及时治疗,多数可于2~3年内发展至尿毒症,病理常为弥漫增生型系统性红斑狼疮性肾炎。

  5、慢性肾炎综合征型

  表现为持续性蛋白尿、血尿、管型尿和不同程度的水肿、高血压、贫血及肾功能不全。病程长,迁延不愈发展至尿毒症。病理常为弥漫增生型系统性红斑狼疮性肾炎。

  6、肾小管综合征型

系统性红斑狼疮性肾炎检查 红斑狼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