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状红斑狼疮的预防 避免患上盘状红斑狼疮

  相信很多朋友都听说过盘状红斑狼疮这种疾病,盘状红斑狼疮是红斑狼疮疾病中的一种,但是治疗起来的难度也是很高的,那么我们平时该如何去预防盘状红斑狼疮呢?下面就给大家说说盘状红斑狼疮该如何去检查,以及患者在生活饮食上如何合理搭配治疗自己的盘状红斑狼疮。

  盘状红斑狼疮的预防

  不管是什么样的疾病,做好预防工作是第一位,很多疾病就算治好后,但是没有做好预防措施的话还是会复发,下面就来看看盘状红斑狼疮该怎么预防。

  一、自我预防

  1.树立乐观情绪,正确地对待疾病,建立战胜疾病的信心,生活规律化,注意劳逸结合,适当休息,一、预防感染。避免饮酒和过度疲劳。

  2.去除各种诱因,包括各种可能的内用药物,慢性感染病灶等,避免刺激性的外用药物以及一切外来的刺激因素。

  3.避免日光曝晒和紫外线等照射,特别在活动期,需要时可加涂防日光药物如3%奎宁软膏、复方二氧化钛软膏、15%对氨安息香酸软膏等,其他如寒冷、X线等过多暴露也能引起本病的加剧,不可忽视。

  4.对肼酞嗪、普鲁卡因、青霉胺、抗生素和磺胺药要合理作用。

  5.患者应节育,活动期需避免妊娠,若有肾功能损害或多系统损害者,宜争取早作治疗性流产。

  二、术前准备

  1.一般防治

  为了防止本病的发展或恶化,宜采用下列措施:

  ①避免饮酒和过度疲劳;

  ②如对日光过敏,外出时面部可搽用防光剂(如5%宁软膏)、撑伞或戴宽帽、穿长袖衣服和长裤,避免在烈日下暴晒;

  ③避免受凉、感冒或其他感染。

  2.局部治疗

  ①小片皮损可用二氧化碳雪或液氮冷冻疗法20~30s,1次不愈可重复治疗。

  ②利用去炎松霜、地塞米松(皮炎平)、氟轻松(肤轻松)。涂药后再用塑料薄膜覆盖包扎。

  以上就是盘状红斑狼疮的预防方法了,是不是很简单的样子,不过再简单的事情也要患者朋友们持之以恒的去完成它,不然是没有效果的,下面再看看该如何检查盘状红斑狼疮。

盘状红斑狼疮的饮食 红斑狼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