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常识 教你六个秋季养肺法

  由于秋天的气候开始变凉,同时和夏天相比也更加干燥,所以在秋天养肺也是非常必要的。肺是五脏之一,它也是比较脆弱的,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养肺呢?有哪些养肺的方法呢?下面小编教大家六招养肺的妙招,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养生常识

  喝水益肺

  喝水是秋季养肺简便有效的方法。秋天气候干燥,人体水分容易丢失。要及时补足身体水分,秋季时每天应比其他季节多喝500ML以上的水,以保持肺脏与呼吸道的正常湿润度。而“肺开窍于鼻”,也可以采用直接从呼吸道摄入水分,如通过吸入水蒸气而使脏腑得到水的滋润与满足,每次可10分钟左右,早晚各一次。

  我们应该注意的是在秋季的时候,要注意的是肺主皮毛,而秋天是比较干燥的,很容易伤皮,因此也会伤到肺。而通过经常洗澡能够加快人体血液的循环,让肺脏和皮肤的血气变得流畅,所以能够起到养肺和润肤的功效呢。

  中药润肺养肺

  秋令燥邪较盛,身体的老毛病容易复发,许多人在这个时候容易咳喘和腹泻,因此,有针对性地服用一些中药能够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如以药膏润肺;服威灵仙、薄荷研末调水的药丸;黄芪膏等。这些中药对于咳喘复发、气虚自汗、四肢乏力等症状均有良好的疗效。

  常笑宣肺养肺

  笑能促进身体器官的健康,特别是对肺十分有益。笑的时候,人的胸廓得到扩张,肺活量增大,可以解除胸闷,缓解抑郁,肺气的下布还可使肝气平和,从而保持情绪稳定。所以,发自内心的微笑,可达到心肺气血调和的目的。

  运动健肺养肺

  经常运动能够增强体质,对于肺部来说也是非常有益的。因为通过锻炼能够非常好的起到强健肺脏的作用,我们在选择运动方式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运动强度不是很大的运动项目,比如散步、太极或者体操,都是可以的。

  吸收功养肺

  晚餐后2小时,到室外慢步走10分钟,呼吸清新空气,然后定直身子,两脚分开与肩部持平,两手掌相搭,掌心向上,放于脐下3厘米处,双目平视,全身放松,吸气于两胸之间,然后收腹,再缓缓呼气放松,持续半小时即可。

  拍肺功养肺

  每天临睡之前,坐在椅子上,身体直立,两膝自然分开,双手放在大腿上,头正目闭,全身放松,意守丹田,吸气于胸中,同时抬手用掌从两侧胸部由上至下轻拍;呼气时从下向上轻拍,这样持续大概十分钟,后再用手背随呼吸节奏轻叩背部肺腧穴数十下。

养生常识 养肺 养肺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