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好怎么办 助你快速入眠的11个妙招

  我们都应该知道人的一生大约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在睡眠中度过的。良好的睡眠能有效的帮助恢复人体体力,以更加精神的的状态面对每一天的生活和工作。假如失眠不仅仅是生活上的不便,给自己的工作也会带来影响,长时间的失眠还会引起各种的健康问题。下面小编教大家11种快速入眠的小妙招,帮助你提高睡眠质量。

  睡眠不好怎么办

  睡眠不足,失眠很容易让人的精神状态不佳,工作、生活都会带来很多的影响,严重的会引起身体健康问题,如何摆脱这个困境,不妨试试下面的是一个妙招。

  1、呼吸减慢法

  进行有节奏规律的呼吸,先快后慢,类似于催眠作用。逐渐放慢呼吸频率可以放松全身,一般做7分钟左右的深呼吸就可以进入深眠状态。

  2、回想法

  躺在床上努力回想自己的一天,尽量不要放过任何细节。这种方法是因为你在回想过程中,视觉和听觉都会高度集中,从而调节脑部神经到适合睡眠的佳状态。

  3、用左侧鼻孔呼吸法

  需要自己左侧身躺在床上,着时候用手指将右边的鼻孔按住,用左侧鼻子呼吸。这样的方法能够有效的降低血压使得身体处于平静状态,对于哪些更年期的人,身体体热的人具有极佳的治疗效果。

  4、挤压放松法

  平躺在床上用鼻子做深呼吸,同时并拢脚趾进行弯曲挤压动作,到达忍受顶点之后再慢慢放松,如此反复。此法是利用放松全身肌肉可助眠的原理,因为蜷曲脚趾的运动可进一步牵动你大腿、腹部乃至上肢的肌肉,直到你感觉疲倦而迅速入眠。

  5、极力保持清醒法

  如果你发现自己无法入睡,不如反其道而行之,睁大双眼默念“我不想睡觉”从而使自己保持清醒状态,此时你的大脑会对这种阻碍睡眠的行为进行反抗,你也会逐渐感觉眼部肌肉的疲劳从而进入睡眠状态。

  6、转动眼珠法

  闭上双眼,然后慢慢转动眼珠三次。据专家解释,当人们处于睡眠状态时,眼珠会不断转动,所以此法是模拟沉睡状态下的眼睛运动,它会刺激褪黑素(助眠荷尔蒙)的分泌,让你迅速入睡。

  7、静坐暗示法

  在每天睡觉前额可以选择一个舒适的地方坐下来,养神闭目,放松下颚,用鼻子呼吸,瘦的丹田聚气,发出嗡响。把自己的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呼吸上,呼吸六次过后尽静坐,暗示自己可以入睡了。

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睡眠不好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