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的三类食物(3)

  三、不要盲信偏方,自行服药

  临床上经常遇到有患者用偏方、验方治疗,乱吃药乱用降压器具,如降压枕头、降压手表之类的。

  这些东西使用后不但不能治疗高血压,反而会延误治疗时机。还有患者看药品说明书有降压作用的就用。

  四、不要血压一降下来就马上停药

  有人认为血压降下来以后就可以停药了,担心吃药的时间长了会产生耐药性。抗生素有耐药性,抗高血压药物是没有的。

  高血压是终身疾病,必须长期用药,所不同的是用药的量可以根据病情调整。

  喝汤调理高血压

  香菇汤

  鲜蘑菇或香菇30克(干品减半)。煮汤喝。每天1次,可常服。

  海参汤

  海参与冰糖各适量,同煮汤。每天早晨空腹饮用,可常服。

  芹菜红枣汤

  芹菜300~400克,红枣3~5个。加水适量或开水冲泡,代茶饮用。或鲜芹菜300克,用沸水烫2分钟,切碎,搅汁,开水冲服。每天1次,连服7天为一疗程。

  马蹄玉米汤

  鲜马蹄10个,海带、玉米须各20克,煎汤服食,每天2次。

  海带冬瓜薏米汤

  海带100克,冬瓜100克,薏米30克,共煮成汤。每天服食1次,连服4~5天为一疗程。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高血压患者不能吃的三类食物有哪些了吗?你知道高血压吃什么好了吗?高血压患者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搭配,营养均衡,这样才能早日恢复健康。

饮食禁忌 饮食调理 高血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