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骨草煲汤 营养滋补的美味

  鸡骨草是一种食材,同时也是一种草药,它自身能够对很多疾病起到一定的治疗作用,经常食用可以起到强健脾胃的功效。它的食用方法有很多,那你知道鸡骨草煲汤吗?它是怎么做的呢?通过下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鸡骨草煲汤

  主料

  鸡骨草100g,猪横脷200g,猪脊骨500g。

  辅料

  赤小豆20g,小麦20g,红萝卜100g,蜜枣适量,姜10g。

  步骤

  1.猪横脷洗干净,切段。

  2.将步骤1中的猪脊骨用清水清洗干净之后,放置待用。

  3.赤小豆、小麦洗干净,用水泡20分钟。

  4.鸡骨草用清水泡10分钟,洗干净备用。

  5.将本品中需要的蜜枣用清水清洗干净,然后将姜也用清水清洗干净,之后将萝卜去皮切成块状,放置待用。

  6.锅中煮开水,放入猪横脷、猪脊骨,大火煮开后继续煮5分钟左右,逼出污血。

  7.取出,用流动的清水冲洗干净。

  8.把所有材料处理好。

  9.将所有处理好的材料倒进汤锅里,然后将适量的清水添加进去,接着开大火将它进行煮开,煮开之后再转成小火进行一个半小时的烹煮即可。

  10.喝的时候,按个人口味调入适量盐。

  鸡骨草的功效与作用

  鸡骨草具有滋阴降火,健脾开胃,溢气生津,祛湿化滞,清肝润肺、治肝炎等作用,适用于身体抵抗力弱,容易感冒,或患肝炎的人群。

  小贴士

  1、煲汤的水要一次性加够。

  2、鸡骨草是梗会粘有小许泥,所以要先泡浸,才能洗干净。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这款鸡骨草煲汤的操作步骤都已经非常了解了,经常食用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