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窦炎的护理 10种护理鼻窦炎的方法

  如今患有鼻窦炎的患者是越来越多,不管什么职业的,还是什么年龄段的都容易患鼻窦炎。所以我们日常对鼻子的护理就是非常重要的。同时,我们还要了解鼻窦炎的诱因,哪些食物对鼻窦炎患者好,哪些食物鼻窦炎患者不能吃等。接下来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鼻窦炎的护理吧。

  10种护理鼻窦炎的方法

  鼻窦炎是常见的鼻部疾病,这些人常常觉得头晕、头痛、呼吸困难等,不过鼻窦炎也有急性鼻窦炎和慢性鼻窦炎的区分,如果急性鼻窦炎治愈不好的话,就会引起慢性鼻窦炎,所以,我们平时一定要注意预防和护理,下面一些来了解下十种护理鼻窦炎的方法吧。

  1、急性发作时,多加休息。卧室应明亮,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但要避免直接吹风及阳光直射。

  2、注意擤涕方法。鼻塞多涕者,宜按塞一侧鼻孔,稍稍用力外擤。之后交替而擤。

 

  3、患有慢性鼻窦炎的病人,在治疗的时候一定要有恒心和信心,平时一定要注意锻炼身体,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

  4、有牙病者,要彻底治疗。

  5、遵医嘱及时用药。

  6、游泳时姿势要正确,尽量做到头部露出水面。

  7、平时多做一些按摩鼻子的事情。

  8、严禁烟、酒、辛辣食品。

  9、保持性情开朗,精神上避免刺激,同时注意不要过劳。

  10、平时注意鼻腔卫生。

  鼻窦炎预防是首要的,保持身心健康,冬季保暖,远离灰尘环境,预防感冒。一旦鼻涕多,应正确擤出,否则长期刺激会引发慢性咽喉炎,吞咽到胃肠中的细菌和病毒也会对胃肠粘膜产生作用,引起疾病。擤鼻时应堵住一侧鼻孔,擤另一侧鼻孔,交替进行,切不可两侧鼻孔同时用力擤,因为两侧同时擤鼻时,咽鼓管处于开放状态,容易将鼻内分泌物逆行,擤至耳咽管内造成中耳感染,更容易鼻窦间相互感染。

鼻窦炎 鼻窦炎的护理 鼻窦炎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