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之道 秋季养生的11种食物

  一年四季不断轮回,如今,秋季已来到我们身边。我们都知道秋季是一个疾病高峰期,很多人都经常在这个季节生病。那么,我们应该怎样防止疾病呢?下面,小编将和大家聊聊这个话题,告诉大家在秋季之中的一些养生常识,也会给大家介绍下秋季养生食谱。

  秋季吃什么

  百合

  百合本身就具有清香的味道,可以让人静心凝神。同时,从医学角度来说,百合有消减疲乏、润声止咳的作用,对我们的身体有着一定的好处。所以在闲暇之余,我们可以在食物中添加一些百合,也可以在各种粥里添加。

  山药

  其特点是补而不滞,不热不燥,不论男女老幼、有病无病、体健体弱,都适合食用。

  白扁豆

  初秋,用白扁豆煮粥或煎汤服,可消暑热、化暑湿、健脾胃、增食欲。

  

  生藕能清热生津止渴;熟藕能健脾开胃益血。有“暑天宜生藕,秋凉宜熟藕,生食宜鲜嫩,熟食宜壮老”的说法。

  黄鳝

  入秋食鳝,不但补益力强,对人体血糖还有一定的调节作用,烧鳝段、清炖黄鳝、炒鳝丝、黄鳝粥等均可。

  栗子

  有健脾养胃、补肾壮骨的作用。

  胡桃

  能补肾固精、温肺定喘,又能益气养血、润燥润肠。

  花生

  深秋后花生成熟,用鲜花生仁研沫煮汤服或水煮食用,不宜炒吃。

养生常识 秋季养生 秋季养生之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