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常识 九个时间点让身体更健康

  人体的各个时间段都会有不同的化学物质的变化,而且这些变化和身体的生物钟调节有着密切关系,所谓在适合的时间做恰当的事情能够对身体起到健康效益。在下面这九个时间点内,做对这些这些事情能够让你身体更加的健康,一起喝小编看下吧。

  九个时间点让身体更健康

  吃鸡蛋:早上7点

  一个鸡蛋中含有六克的蛋白质。国外有关的医学博士指出,在早餐中含有蛋白质的食物能够有效的预防身体饥饿状态,并且这类食物具有很强的饱腹感,可以有效的防治暴饮暴食。

  鸡蛋被评为“营养早餐”是有道理的。因为人体在经过一夜的新陈代谢后,急需补充营养,而鸡蛋中含有蛋白质、脂肪、卵黄素、卵磷脂、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矿物质。在早餐中,除了鸡蛋,还应含有主食、牛奶、豆浆、蔬菜、肉类等食物,共同搭配成为营养均衡的早餐。

  鸡蛋中的胆固醇一直人们有所顾虑的,实际上,正常的成年人、老年人,每天吃1个鸡蛋即可。血脂异常患者或肥胖的人,建议每周吃2—4个鸡蛋比较合适,避免摄入过多的胆固醇。

  喝咖啡:中午12点

  近的一项科学研究表明,选择在午餐的时候喝杯咖啡,能够有效的调节产后血糖的变化,能够使得糖尿病的危险降低34%,而且对于晚上的睡眠没有一定影响。

  咖啡也能瘦身,但是也要注意, 1.不要加糖:如果你不习惯咖啡的苦味,可以加少许奶,但千万不能加糖,因为糖会妨碍脂肪的分解。2.热咖啡比冰咖啡有效:热咖啡可以帮助你更快地消耗体内的热量。3.浅度烘焙的咖啡有效:烘焙温度高的咖啡,味道虽然浓郁,但咖啡因含量比较少,不利于减肥,而味道比较淡的美式咖啡则比较有利于减肥。

  整理房间:下午2点

  下午2点易倦怠,可安排一些不需太用脑的活动,如整理房间或清理电子邮箱。

  吃零食:下午3点半

  下午吃零食和上午吃零食的人,一年后体重可分别减轻11%和7%。下午3点半吃点零食,如一个苹果、一把杏仁等,晚餐就不会吃多。

  散步:下午5点

  美国专家雪莉·阿切尔层指出,下午到晚上的时候肌肉温度高,能够有效的提高身体代谢率,多以在这个时间点选择散步或者锻炼,能够消耗跟更多的脂肪,小编建议慢跑或者快走15分钟。

  如果你的工作时间是朝九晚六,那么可以在办公室办公的空闲时间可多做舒展和拉伸活动,缓解颈部背部疲劳。每次10分钟,结束记得补充一杯白开水.如条件允许可上下午各做一次广播操.无条件也可以走楼梯,一样可以达到运动量。

健康养生 养生常识 身体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