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常识 15个保健小动作防寒养生

  秋季已经来临,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包含着许多我们没注意到的养生常识,比如说我们经常做一些小动作,也许我们感觉这对我们的身体没有什么,可是事实上,它对我们身体的养生也许有着一定的好处,这就是生活中的养生常识。那么也许有人会问,那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哪些小运动能够帮助我们养生呢?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答案。

  养生常识:秋季15个防寒养生小动作

  第一式:发常梳

  两手十指自然微屈成爪形,从头部前面向后方轻轻地梳发,反复做36次。能防治高血压、头晕头痛,提高智力。

  第二式:目常运

  眼睛睁开,眼珠开始上下左右活动活动,然后再向远处眺望眺望,不断的转动眼珠,能够很好的防止近视,提高视力。建议家里的孩子多做一做,不仅能够缓轻学习压力,还能很好的保护视力。

  第三式:齿常叩

  先叩上下门牙48次,后叩两侧大牙48次,叩的力量不宜太大,以轻轻作响为度。能防治牙病,提高智力。

  第四式:津常咽

  当口腔中唾液较多时,要分三次,用意念诱导慢慢地吞咽到小腹部。能防治口腔炎,帮助食物消化吸收。

  第五式:耳常弹

  口腔微闭,将两手掌心捂住两侧外耳道,十个手指放在后脑部,用示指指面压在中指指背上,轻轻地滑弹后脑部24次,可听到咚咚响声。可防治耳病,提高听力。

  第六式:鼻常揉

  用两手中指指面放在鼻孔旁的迎香穴上,轻轻地揉按48次。能防治感冒、鼻炎。

  第七式:头常抬

  头部由前向后慢慢抬起,反复做24次。能防治颈椎病、头晕头痛。

养生 养生常识 秋季养生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