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的危害 慢性卡他性中耳炎有什么危害(3)

  慢性中耳炎的病因是很多的,它的出现与急性中耳炎有密切关系。慢性卡他性中耳炎患者由于咽鼓管粘膜因较长时间的充血、水肿,变得增厚或粘连,引起咽鼓管的功能不良。鼓室内由于长期负压,使鼓膜内陷,活动的范围变小,因此出现耳聋、耳鸣症状。

  (1)这种疾病的症状也是很多的,患者会出现短暂性的耳聋现象,患者的听力会逐渐的降低。听力时好时坏,渐进加重。初可为传导性,继可为混合性,早期亦可有“自声增强”现象。积液粘稠时,听力不会因为头位的变动而改变。

  (2)耳鸣对患者的影响也是很大的,面对耳鸣的现象,大部分人都不在意,其实耳鸣的危害是很大的。耳鸣常使病人甚感苦恼,初可为低音调,晚期可为高音调(如蝉鸣),但无一定规律,有的患者可感觉耳内有闭塞感,按压耳屏后可暂时缓解。

  慢性卡他中耳炎的病因很多的,为了解答慢性卡他中耳炎怎么回事这个问题,慢性卡他中耳炎与自身的体质,抗病能力,还有细菌感染是有关系的。对于慢性卡他中耳炎人们好及时的治疗,不要长期拖着管,治疗一定要彻底。

  中耳炎与胃蛋白酶

  新研究证实了以前的发现在慢性中耳炎患儿的中耳液体中通常可以发现胃蛋白酶和胃蛋白酶原,这表明该病可能与胃食管反流病(GERD)有某种关系。但是,本病患儿的GERD症状率并没增多。

  “要说实际上是GERD引起了中耳炎还需要更多研究”,第一作者、美国华盛顿大学的列尤(Judith E. C. Lieu)告诉路透社记者,如果存在这种因果关系,“我认为可能中耳炎的治疗会有一种全然的变化――目前我们主要是以感染性疾病(而不是作为GERD的并发症)在治疗它”。

  如果确定了这种直接联系,将来就可能用抗反流药来治疗中耳炎,从而可以帮助许多患儿避免接受鼓室造口术和其它干预治疗。她将于下周在美国耳鼻喉科学会-头颈外科基金会的纽约年会上提交有关结论。

  本研究纳入了34名有反复中耳炎发作或慢性中耳炎伴积液史的患儿,他们均符合行鼓室造口术的标准。研究者采集了22人的耳液标本,以检测胃蛋白酶和胃蛋白酶原。

  患儿家长完成了一份调查问卷,以评估孩子是否有GERD的症状。结果表明,67-69%的中耳标本含有胃蛋白酶或胃蛋白酶原,但患儿的GERD症状并不多于健康对照组。

  列尤说,确定GERD和中耳炎有因果联系的关键是要证明这些胃蛋白酶/胃蛋白酶原是来自于胃而不是其它地方。除了胃以外,这两种蛋白质“还可能来自血液或由中耳自己生成”。她总结道,他们小组希望进行一项来检查中耳炎患儿这些蛋白质来源的研究。

  结语:慢性卡他性中耳炎主要是因为鼓管粘膜长时间的充血、水肿引起的,我们如果想要预防这种情况的话,平时就要多锻炼身体,不要让自己感冒,一旦觉得自己可能有这种症状的话,就要立刻去检查,不然它会导致我们出现面瘫等严重后果的哦。

中耳炎 中耳炎的危害 慢性卡他性中耳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