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怎么吃 螃蟹蒸嫩豆腐怎么做

  螃蟹在生活中一直都是餐桌上常点的菜品,它的营养非常丰富,味道也很鲜美,它里面含有多种营养物质。那么你了解螃蟹的吃法吗?你吃过螃蟹蒸嫩豆腐吗?它是怎么做的呢?通过下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螃蟹怎么吃

  螃蟹蒸嫩豆腐

  用料

  螃蟹1只,嫩豆腐1盒。

  辅料

  姜2-3片,葱1-2根。

  料酒适量,盐适量。

  白糖少许,鸡精或味精少许。

  做法

  1、先将嫩豆腐放碗里用刀划块。

  2、将清水将螃蟹清洗干净之后,将里面的脏东西都去除掉,然后将它切成一个个块状。

  3、摆在豆腐上,放入姜片、盐、糖、酒。

  4、水烧开上锅中火蒸15-20分钟。

  5、在熄火之前,将准备好的葱段和葱末倒进去,接着将适量的味精或者是少量的鸡精添加进去进行调味。

  6、关火闷半分钟起锅。

  螃蟹的营养价值

  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螃蟹还有抗结核作用,吃蟹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

  小贴士

  1、豆腐一定要用那种嫩的,这样吃起来才滑、香。

  2、我们在切螃蟹的时候,将螃蟹汁尽量能够留在碗中,如此一来烹制出来的螃蟹味道就更加香浓了,豆腐也是。

  3、螃蟹的大钳脚用刀背敲裂,这样入味。

  4、盐的分量看个人口味定。这道菜可以汤少点这样豆腐和螃蟹膏融合在一起味道更好。个人喜欢喝汤所以就放了很多水。

  5、料酒要稍微多一点,蒸出来汤汁喝起来能有一股淡淡的酒味。但也不要放过量了。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于螃蟹蒸嫩豆腐做法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了,经常食用螃蟹对一般人来说是非常有益的。所以喜欢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