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领带系太紧易致青光眼

  中耳炎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引起青光眼的原因也是很多的,有些原因你压根就不知道,比如,男性领带系太紧就容易导致青光眼,所以男性朋友们要注意了,我们在预防和治疗青光眼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总有一些男性在系领带的时候,总是把领带弄的非常的紧,其实,你们不知道,把领导系的太紧的话是容易患上眼部疾病的哦,青光眼就是其中之一。

  研究证实,领带紧系在脖子和喉结下容易引发开角型青光眼,这是因为领带系得过紧,压迫颈部静脉,影响血液流通,导致更多的血液涌到眼部,引起眼压上升。而眼压的升高是青光眼的主要致病因素之一。

  领带系太紧易致青光眼

  临床测试显示,系领带3分钟后眼压可升高20%。假使一个人在日常生活中领带常常系得非常紧,会持续性地出现高眼内压而引起青光眼,造成视神经、视网膜的损害,甚至失明。领带扎得紧和脖子比较粗的男士都应警惕视神经遭受长期损害。

  防治青光眼须知

  如果患上青光眼的人是高危人群的话,一旦有眼痛,眼胀,视力急剧下降,莫名其妙的出现偏头痛,同时还有恶心、呕吐以及虹视的症状的话,我们就要想想是不是患上青光眼了,这时候就要去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了。

  另外,定期检查可以更好地对付青光眼善于隐身的特点。正常人在35~40岁阶段时,至少应该进行一次全面的青光眼检查,并保持之后每1年左右检查一次。

  如果是高危人群,尤其是经常有头痛、眼胀等症状,有青光眼家族史、高度近视及性情急躁的“高危人群”,更应定期到专业眼科进行全面的青光眼检查,除了眼压之外,还要查眼底、房角和视野等。

  青光眼的注意事项

  青光眼是一种引起视神经损害的疾病。视神经由很多神经纤维组成,当眼内压增高时,可导致神经纤维损害,引起视野缺损。那么青光眼如何护理呢?

  1、适当补充水分

  我们一整天喝1~1.5升的水就好了,如果总是喝太多的水的话就会出现水肿的,这样会引起动脉血压升高,记住这时候不要吃容易感到口渴的食物,也不要喝茶和咖啡,不能够喝太多的酒,不然会对我们的血管造成刺激伤害的。

  2、饮食结构非常重要

  肉类食物以煮牛肉好。配菜可以用白菜。其他蔬菜也挺好:煮甜菜、新鲜或煮过的胡萝卜、黄瓜、西红柿,加上切得很细的芹菜、茴香和少量植物油。只能吃煮鸡蛋,每周多3个。

如何降眼压 眼压高易患青光眼 青光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