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患青光眼的原因 三类人群需警惕青光眼

青光眼一般情况下40岁之间才会出现的,但是为什么如果这种疾病逐渐低龄化呢?现在一些还在上学的青少年都会患有青光眼,这是为什么呢?同时还有两类人也是易发青光眼的。那么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青少年患青光眼的原因以及还有哪些人群吧。

青光眼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眼部疾病,是导致我们失明的三大眼科问题之一,青光眼患者红有大概15%的患者可能会失明的、青光眼的早期症状是不明显的,所以会被很多人忽略的,但是它的后果却是非常的严重的。下面三类人群一定要注意青光眼。

  三类人群要格外注意青光眼致盲风险,三类人群分别是:

  1、青少年:高度近视或是潜行性青光眼

中国学生的近视率排世界第二,人们都知道近视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却很少有人知道近视特别是高度近视是发生开角型青光眼的高危因素之一。

近期,一项对316例被诊断为青光眼的患者进行屈光分析的调查显示: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患者近视发生率为53.3%,而正常人近视发生率为26.3%,与正常人群比较,近视率高达两倍之多。同时,高眼压症患者年龄小于30岁的近视发生率为88.5%,明显高于相似年龄的正常人群。

含有近视眼的人以为他们独特的解剖关系,所以对高眼压的耐受性相对差一些,这样就会非常容易出现眼压增高损伤视神经,不过因为近视眼的人的巩膜硬度低,还要用压陷眼压计测量眼压值常偏低,这样就非常不容易发现高眼压的。

同时,90%以上的青少年性青光眼并不表现为典型青光眼症状,而是因近视、视疲劳、头痛、失眠,甚至不知不觉失明而来就诊,详细检查才知道是青光眼。因此,对近视程度不断加深的青少年,应予全面的青光眼排查。

  2、中年人:“视频终端综合征”为青光眼埋下隐患

活跃在职场的中年人多为各个公司、部门的中流砥柱,对他们来说,一天面对电脑十多个小时是常事。过度的近距离用眼,晶体需通过变焦增厚使近距离物体成像始终保持清晰,晶体的膨胀,导致前房角变窄,对于眼轴较短者可使房水排出受到一定的阻碍,容易引起眼压增高,这是“视频终端综合征”的症状之一。

此外,在暗光中操作电脑也易诱发青光眼。若光线较暗,瞳孔容易散大,房角变窄,房水排出受阻,而工作时精神高度紧张,会引起眼睛房水分泌过多。使眼压增高,长时间的高眼压可造成视神经损害,导致青光眼。

青光眼其实一直一直心身疾病,那些年龄在四五十岁后的中年人,因为受到来自工作和生活的压力都非常的大,总是在紧张、焦虑中度过,这样就易导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这样就会发生青光眼。

因此,35岁以后应定期进行眼部检查。检查项目包括:视力、眼底、眼压、及屈光状态。检查时间好间隔不超过1年。如属于高危人群,更要警惕青光眼来袭,尤其是父母患有青光眼,或一只眼已经确诊青光眼的人,都要定期到医院检查。如果经常在傍晚出现眼胀、头痛、虹视等自觉症状者,应考虑患青光眼的可能。一旦确诊为青光眼,必须依据不同类型选择药物或者手术治疗,以防视功能的进一步损害。

青光眼 青光眼的危害 青少年患青光眼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