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眼睛酸胀需警惕青光眼发作

  老年人是易患病的群体,因为随着年纪的增加,身体的提抗性会明显的下降的,这样就会受到疾病的攻击,而且身体中的各种机能都会弱化。就像,老年人如果经常眼睛酸胀的话就要去当心了,可能患上青光眼了,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下吧。

  老人眼睛酸胀需警惕青光眼发作

  有些老年人,总是会觉得自己的眼睛时不时的酸胀,还会伴随着反复的头痛、眼睛红痛、看不清楚等情况,去医生看了下,发现原来自己患上了急性青光眼。

  急性青光眼的主要症状是眼睛酸胀,有疼痛感,有的时候还有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容易和普通的胃肠道疾病混淆。四五十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要警惕急性青光眼发作。

  一旦出现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时,要警惕是急性青光眼发作的前兆,好及时上医院眼科治疗。

  中年人尽量不要总是呆在光线暗的地方,每次喝水也不要一次性喝那么多,这是因为呆着暗的地方时间太长或者一次喝太多的水的话,都会使我们的瞳孔放大,接着就是眼压升高,后就变成急性青光眼发作了。

  预防青光眼的方法有哪些

  1、主动检查

  老年人每年要量一次眼压,尤其是高血压病人。发现白内障、虹膜炎也要及早治疗,以免引起继发性青光眼。

  2、常摸自己的眼球、看灯光

  青光眼的特点是眼球发硬,看灯光有虹圈,发现后及早治疗。

  3、防止便秘

  便秘的人大便时,常有眼压增高的现象,要养成定时大便的习惯,并多吃蔬菜、水果。

  4、坚持体育锻炼

  老年人一定要加强体育运动,多锻炼自己的身体,这样能使得我们的血液加速流动,减少眼底的淤血,房水也能够循环畅通,降低了眼压,但是不要总是做倒立,不然会使得眼压升高的哦。

  5、少在光线暗的环境中工作或娱乐

  在暗室工作的人,每1~2小时要走出暗室或适当开灯照明。情绪易激动的人,要少看电影,看电视时也要在电视机旁开小灯照明。

家族史青光眼会遗传 致盲眼疾 青光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