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喝水易招病 小心疾病找上门(3)

  健康喝水要弄清楚这几个问题

  1、喝什么

  我们平时喝什么水好呢?我想很多人都会异口同声的说,白开水。当然这是正确的,白开水是纯天然状态的水经过高温净化出来的,水中的细菌都在高温中被杀死,所以白开水喝起来更加健康。而且白开水还有能预防衰老的作用。

  有不少人认为喝淡盐水有利于身体健康和延缓衰老,于是晨起就喝淡盐水,这种认识却是错误的。研究认为,人在整夜睡眠中未饮滴水,然而呼吸、排汗、泌尿却仍在进行中,这些生理活动要消耗损失许多水分,反而让皱纹加速增长。

  早上起来的第一杯水好不要喝果汁、可乐、汽水、咖啡、牛奶等饮料。汽水和可乐等碳酸饮料中大都含有柠檬酸,在代谢中会加速钙的排泄,降低血液中钙的含量,长期饮用会导致皮肤暗淡。而另一些饮料有利尿作用,清晨饮用非但不能有效补充肌体缺少的水分,还会增加肌体对水的需求,反而造成皮肤缺水。

  2、什么温度适宜

  有的人喜欢早上起床以后喝冰箱里的冰水,觉得这样提神。其实,早上喝这样的水是不合时宜的,因为此时胃肠都已排空,过冷或过烫的水都会是皮肤中的维生素B大量流失,过重会引起皮肤长痘,内分泌失调,晨起喝水,喝与室温相同的开水佳,天冷时可喝温开水,以尽量减少对皮肤的伤害。

  凡是习惯喝温、凉开水的人,体内脱氧酶的活性较高,新陈代谢状态好,皮肤亮泽,不易感到疲劳。在头天晚上晾开水时一定要加盖,因为开水在空气中暴露太久会失去活性。

  3、喝多少

  一个健康的人每天至少要喝7-8杯水(约2.5升),运动量大或天气炎热时,饮水量就要相应增多。清晨起床时是新的一天身体补充水分的关键时刻,此时喝300毫升的水佳。

  水对于美容至关重要,饱满光滑的皮肤离不开水的滋润。但对于女人来说,并不是喝得越多越好,每天8杯水就足够满足身体的需要了.除了这8杯水外,通过食物我们也能补充大量的水分,实在没有必要再强迫自己大量喝水了,否则物极必反,会增加肾脏的负担。

  4、怎么喝

  清晨喝水必须是空腹喝,也就是在吃早餐之前喝水,否则就收不到促进血液循环效果。好小口小口地喝水,因为饮水速度过猛对皮肤是非常不利的,可能引起脸部迅速肿胀。

  总结:通过文章的阅读,相信大家都会补水的重要性有所了解了吧。水是我们的生命之源,没有水,我们根本就没办法生活,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应该注意多喝一点水才好。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把喝水的知识告诉身边的亲人朋友,让大家一起来健康喝水,

不爱喝水易招病 喝水的好处 喝水的学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