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的方法 10种方法让你健康养胃(2)

  8、积极食疗

  羊肉、狗肉等温热食物均有养胃效果适合胃寒病症;大蒜消毒杀菌可以帮助消除炎症,建议多吃;另外枸杞、银耳、红枣、核桃都可以零食或入菜。

  9、腹部按摩

  右手手掌掌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方向由小圈逐渐大圈按摩36次,再用左手手掌逆时针方向按摩腹部36次,能促进脾胃消化吸收功能。

  10、加强体育锻炼

  我们一定要做到经常锻炼,积极参加一些运动,运动有利于改善我们肠胃之间的血液循环,不仅能够提高我们身体的抵抗力,还能够增强人体对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从而保护胃不会轻易被寒气所侵,减少胃病的发病率,做到未病先防。

  饮食养胃小常识

  一、养胃茶疗法

  茶疗在调理胃病方面有其独特的优势。采取“寒者温之、热者寒之、虚者补之、实者泻之”的方法,调节患者的体质,并根据“通则不痛”的原理以理气、活血、和胃、止痛,达到治根的目的。俗语说“胃病三分治、七分养”,茶疗,即是调理脾胃便捷的方式之一。

  茶疗温和持久,古老的中医,很早就有“茶为万病之药”之说。茶疗除了具备茶的一般健康功能外,还有自己独特的药养功效。有针对性选用各种茶材,能起到很好的调理治疗的效果。

  茶疗具备其他药物的功效,但异于药物,特别在改善体质,治疗小病,慢性病,预防重大疾病方面有它的优势。用中药材料萃取配制而成的药茶,取代日常茶饮,可以直接作用于病变部位,茶疗也是源自中医理论的,它的保健机理同其他中药类似。

  茶疗就是通过饮茶来调理身体,或治疗相关病症。在茶饮中添加不同的通过生物萃取的药材,泡制出一杯适合相应病症的、带着清香的药茶,帮你消减痛楚、强身健体、保持活力,不需花费太多时间就能达到养生保健的效果。

  (粗盐、细盐或精盐均可)先用开水冲调,待食盐溶化后再加入少许冷开水,使之成为:“温盐汤”即可饮服。

  二、食盐养胃有奇效

养胃小常识 养胃的方法 吃什么养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