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养胃 5种廉价食物最能养胃

  胃是我们身体中重要的部位,胃不好使得我们没有食欲,严重的还会出现生命危险,那么我们应该怎样保护自己的胃呢,吃什么养胃呢?中医养胃的食谱有哪些呢?养胃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带着这些疑问和小编一起阅读本文吧。

  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的生活条件变得越来越好的,吃的越来越好,可是我们的肠胃却相反了,经常会出一些问题,这难道就是所有的富贵病?胃痛的时候会要了我们的命的。

  凡饮食不节,过饥过饱或过食生冷食品都能影响胃的功能而引起疼痛,胃病之后消化性功能减弱,因此饮食一定要按时定量,少吃为宜,吃饭时要细嚼慢咽,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胃喜润恶燥,而醇酒辛辣,油腻厚味的食物均能生热化燥,对胃部不利。

  养胃5种廉价食物

  1、牛奶

  牛奶中的营养非常的丰富,可以说牛奶是一种完美的饮品,并且经过研究发现,牛奶同样具有很好的养胃功效。牛奶的主要作用有补肺胃,生津液,润大肠的功效,对于阴虚胃痛,津亏便秘等都有着很好的作用。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牛奶对消化性溃疡病、习惯性便秘等情况有着非常有效的治疗效果。

  虽然牛奶的养胃功效是很好的,但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一些患有腹泻、脾虚证、湿证的病人在平时不要喝太多的牛奶。

  2、粥类

  要说到养胃,粥绝对是好的选择,它非常容易消化,尤其八宝粥适合需要养胃的人群食用。这是由于在八宝粥中国含有大量的花生、杏仁、白糖等, 并且热量也非常的高,经常食用对胃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而且新鲜的花生中还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等物质,能够有效的保护肠胃。

  3、汤水

  除了粥具有很好的养胃功效之外,还有一种食物同样具有同等的养胃作用,那就是汤。但是要注意,汤好不要是肉汤,因为在肉汤中同样含有大量的酸 性物质,这不利于养胃。好的汤是菜汤,比如什么菠菜、粉丝、鸡蛋汤等,你还可以在其中加入一些鸡精进行调味,这样养胃的功效会更加的明显。

  4、包心菜

  要想养胃,包心菜绝对不能少,它具有健脾养胃、缓急止痛、解毒消肿、清热利水的作用。而且在包心菜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这种物质具有止痛及促进溃疡愈合的作,将卷心菜与薏米、陈皮、蜂蜜同煨还可以治疗胃脘胀痛、上腹胀满及胃、十二指肠溃疡等病症。

  5、主食

  在养胃方面,我们平时要多吃一些主食,尤其是面条,因为大米中的酸性物质比较多,所以肠胃不好的人要少吃米饭,如果喝粥的话,可以放一些苏打在里面,这对胃是很有好处的。

  除了以上食物养胃,还要记得养成按时吃饭、规律饮食的好习惯,这样才不会让肠胃反复遭罪。

养胃的食物 养胃食谱 吃什么养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