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饮食与健康 宝宝健脑的食物有哪些(3)

  健康饮食:给宝宝们吃的素食食谱

  进入秋季之后,宝宝的食欲会随之增加,这时候家长们可以适当的给宝宝补充一些营养!你们知道秋季应该给宝宝吃些什么吗,哪些食物有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呢?其实我们可以选择一些素食给宝宝,儿童的消化系统还不是很完善,所以素食更容易消化!

  宝宝素食食谱1:糙米莲子波菜粥

  材料:前一晚剩的糙米饭、新鲜莲子数颗、红萝卜1颗、波菜叶、海苔片

  1、莲子剥开、取芯;红萝卜切丁;菠菜叶切碎;海苔片切块。

  2、将糙米饭、莲子、红萝卜丁一起煮,先煮至饭烂;再放海苔片及波菜搅拌至菜熟;再放点盐调味即可。

  宝宝素食食谱2:蕃茄荞麦面

  材料:新鲜蕃茄3颗、磨菇数个、红萝卜适量、碗豆仁适量、空心菜适量、新鲜豆包1个、素火腿1片、袖珍菇两三片、荞麦面条适量

  1、蕃茄划两三刀用滚水烫过,去皮,再加水熬煮成汤,;豆包、素火腿切块用少许油煎下;红萝卜切小片,炒香;荞麦面用水煮熟。

  2、将所有的材料放汤里煮开,调味;加入煮熟的荞麦面里即可。

  宝宝素食食谱3:菠菜粥

  材料:菠菜250克、白饭1碗、香菇5朵

  1、菠菜洗净、切碎;香菇泡软、切小丁、炒香。

  2、饭用6碗水煮成粥,然后放入菠菜和香菇,再加入调味料即可。

  宝宝素食食谱4:薏仁当归粥

  材料:薏仁200克、白果40克、当归4片、糙米4两、素火腿切丁、姜丝少许

  1、白果用清水泡隔夜;薏仁、糙米用水泡1小时。

  2、将白果、薏仁、糙米、素火腿和8柸水入电锅煮熟;再加入当归继续煮15至20分钟,后调味即可。

  宝宝素食食谱5:凉拌土豆片

  材料:土豆250克、酱油25克、辣椒油50克、香油5克、糖5克、花椒油5克、鸡精少量、醋5克、蒜泥5克、盐少量、葱花适量、炒香的白芝麻适量

  1、土豆去皮、洗净,切成大小合适的薄片;用清水冲净表面淀粉,浸入清水中防止变色。

  2、锅中烧热适量的水,放土豆片煮熟(注意不要煮得太软);捞出,立即放冰水中浸泡冷却,然后捞出沥干;用佐料拌匀,装盘,撒上葱花和白芝麻即可。

  结语:宝宝的健康成长是每个家庭都很关心的事情,但是要合理的照顾宝宝的健康就要多多了解这些儿童饮食常识,这样才能更好的照顾宝宝!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了这么多的儿童饮食知识各位家长都记住了吗,一定要时刻牢记这些有利宝宝成长的技巧哦!

儿童饮食与健康 儿童饮食知识 儿童饮食要求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