佝偻病的早期症状 三大症状你都知道吗

  佝偻病是一种因为缺乏维生素D所引起的疾病,通常多以儿童患者为多见。那么,如果大家家中有儿童的话,应该如何辨别佝偻病呢?别担心,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佝偻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佝偻病的早期症状

  (一)精神神经症状

  通常,患有佝偻病的儿童会出现夜惊、好哭以及多汗等症状。而且这种多汗跟气候和温度并没有关联,是由于汗液受到剌激所引起的。另外患儿经常会摩擦枕部,还有可能会引起枕秃或环形脱发。

  (二)骨髂表现

  1、头部

  (1)颅骨软化:为佝偻病的早期表现,多见于3~6月婴儿。

  (2)头颅畸形:“方颅”、“鞍状头”或“十字头”

  (3)前囟大,闭合迟,可迟至2-3岁才闭合。

  (4)患者的牙齿生长会相对比较晚,有可能会延迟到1周岁的时候才会长出牙齿,也可能到3岁的时候才能长齐所有的牙齿。严重的患者牙齿排列会不争气以及釉质发育不良。

  2、胸部

  (1)肋骨患珠。

  (2)胸廓畸形:鸡胸;漏斗胸。

  3、四肢及脊柱

  (1)腕、踝部膨大,形成佝偻病“手镯”与“足镯”。

  (2) 下肢畸形“o”形腿(膝内翻),或“x”形 腿(膝外翻)。

  (3)脊柱弯曲:非常有可能会出现脊柱侧弯或后凸畸形,而且病情严重的患者还可能会出现骨盆畸形,即髋外翻。而且病情严重的女性患儿年后可因骨盆畸形而导致难产。

  (三)其它表现

  抬头、坐、站、行走都较晚,关节松弛而有过伸现象,大脑皮层功能异常,条件反射形成缓慢,语言发育落后,贫血。

  佝偻病的治疗

  中医疗法

  1、脾虚气弱治则:健脾补气

  主方:人参启脾丸加减。

  加减:纳呆食少,加砂仁6克(后下)、鸡内金10克烦躁少眠,加夜交藤10克、合欢皮10克;大便稀溏,加炮姜炭6克、煨葛根10克。

  主方分析:人参启脾丸为健脾补气开胃要方。方中人参、白术、茯苓、甘草健脾补气,山药、扁豆益气补脾,陈皮燥湿和中,木香理气开胃,神曲、麦芽消导开胃。

佝偻病 佝偻病的早期症状 佝偻病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