佝偻病的早期症状 三大症状你都知道吗(3)

  枸杞杜仲鸽子汤

  组成:鸽子1只,枸杞子30克,杜仲15克。

  用法:鸽子去毛及内脏,加枸杞子、杜仲煎水取汁饮,并食鸽子肉,连食1周。

  功效:益肝肾,强筋骨,补气血。

  主治:佝偻病,多汗夜惊,骨骼畸形,形体消瘦者。

  胎盘鱼骨粉

  组成:胎盘粉5克,醋炒鱼骨25克,炒鸡蛋壳10克,白糖15克。

  用法:一起研成细末,装瓶备用。每次0.5克,每日3次,经常服用。

  功效:补血益肾。

  主治:佝偻病,骨骼畸形,面色萎黄,倦怠无力。

  蛋皮鸡肝粥

  组成:鸡肝50克,鸡蛋1只,粳米100克,精盐、味精适量。

  用法:鸡肝洗净,剁泥,加香油适量热炒。鸡蛋1只去壳打匀,锅内放油少许煎成蛋皮,切碎。粳米洗净,人锅加水适量,煮粥至将熟。调入鸡肝、蛋皮、盐、味精至粥粘稠即可。每日3次,温服。

  功效:补肝益脾。

  主治:预防佝偻病。

  附注:鸡肝、鸡蛋维生素D含量丰富。

  虾仁鸡蛋粥

  组成:鲜河虾仁50克,鸡蛋1只,精盐、味精适量,粳米100克。

  用法:虾仁洗净,剁成酱;鸡蛋去壳,打匀;粳米洗净,人锅加水适量煮至将熟;放人虾仁酱、鸡蛋搅匀烧熟成粥,加入调料即可。每日3次,温服。

  功效:补肾益精。

  主治:预防佝偻病。

  附注:虾仁、鸡蛋均含丰富维生素D和钙。

  总结:通过上述的文章对佝偻病的早期症状和佝偻病的治疗两大内容进行了非常全面的介绍,小编相信现在各位家长应该都学会了如何识别小儿是否患有佝偻病了吧。如果大家喜欢这些知识,那么一定要把它们分享给你的朋友或者邻里,让大家都能知道佝偻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佝偻病 佝偻病的早期症状 佝偻病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