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的10个秘密 总倒时差伤记忆

  我们在小的时就会唱这样一首歌:“人有两个宝,双手和大脑。”在平时的生活中每个人都会希望自己是一个聪敏的脑袋灵光的人,但是往往在日常生活中一些不健康的行为就会对我们的大脑造成伤害,今天我们就去了解生活中的一些脑残习惯和人体大脑的秘密都有哪些以及大脑的真相告诉我们的东西,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1.自己挠痒挠不笑

  当你被别人挠痒痒的时候,即便是事先知道的,但是你的小脑在这个时候却不会发出警告的提示,这个时候人的大脑会对外界的刺激做出一定的反应,人就会感觉到特别的痒,这也是人的一种正常的本能反应。而等到自己挠痒痒的时候,小脑就会传递信息,告诉大脑其他的部分,不要对这样的症状做出反应。

  2.两根香蕉撑一天

  研究显示,大脑一天基本消耗的能量比一台冰箱照明耗能还要少,两根大香蕉就可以支撑。但大脑活动起来能量的消耗却不少,如大脑仅占体重的3%,却消耗了人体能耗总量的1/6。

  3. 大脑擅长记序列

  人们在生活中常常需要记住一些序列性的东西,如高速公路出口编号等。这是大脑对我们必备生活技能做出的反应。

  4.大脑有个“笑话中心”

  大脑前部的额叶是我们人体电脑的一个“笑话中心”。当我们听到消化之后,大脑额叶就会比较的活跃,而且活跃的程度会与笑话的可笑程度有很大的关系,对于消化好笑的程度的评估之后,这个时候大脑就会发出笑或者是不笑的指令。

  5. 频繁倒时差伤记忆

  频繁倒时差导致大脑释放出应激激素,这会影响到大脑顶叶,进而损伤记忆。此外,轮班也会带来相似的风险,频繁改变工作时间会给身体和大脑造成不利影响。

  6.噪音背景下听不清来电

  在嘈杂的环境打手机时,噪音会进入手机话筒并通过手机电路与对方的声音混杂在一起。由于这些声音相似并混合在一起,大脑很难将它们分辨出来。此时,如果将话筒捂住,效果就会好很多。

  7.高海拔使人出幻觉

  当初到高海拔区域的时候,一些人会在视觉等方面出现幻觉,甚至会有情感上的突变。科学家认为,这只不过是一种高原病。由于缺氧,大脑内部控制视觉、听觉甚至情感活动的区域受到了影响,从而导致各种各样幻觉的出现。

  8.玩枪战游戏能够锻炼大脑

大脑的真相 大脑的秘密 脑残习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