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预防 8个措施预防脱发

  脱发疾病给人们生活和工作带来了非常大的烦恼,针对这一病症,我们今天一起来了解一些预防的方法和护理的措施,希望通过文章的介绍能够帮助你更好的防治脱发的发生。下面我们来看一下文章的具体的介绍吧。

  脱发预防

  1、会洗善梳

  能够给头发带来直接的伤害的便是洗头。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科学的洗头方法吧。

  你也许会说,洗头、梳头谁不会呀?可别小看这简单的头发日常护理步骤,做好了,也有助于防治脱发。

  *首先要保持适宜的洗发频率,油性发质应每天或隔天洗发一次,干性发质每周洗发一到两次,洗发的同时,应该边揉边按摩,这样既能保持头皮清洁,又能使头皮活血。

  *其次要选择适合自己发质的洗发用品,要避免使用碱性强的洗发剂。

  这类洗发剂的脱脂性和脱水性太强,易使头发干燥、头皮坏死。应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性的天然洗发剂,或根据自己的发质选用。

  *再说说梳头,不要用尼龙做的梳子和头刷。因尼龙梳子和头刷易产生静电,会给头发和头皮带来不良刺激。理想的是选用黄杨木梳和猪鬃头刷,既能去除头屑,增加头发光泽,又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2、戒烟限酒

  吸烟会使头皮毛细管收缩,从而影响头发的正常发育生长。因此,戒烟是防治脱发的一个重要因素。

  白酒,特别是烫热的白酒会使头皮产生热气和湿气,引起脱发。即使啤酒、葡萄酒也应适量。贪杯的男士,为了保持您的一头“秀发”,即使不能完全戒酒,也必须限制饮酒的数量和频率,每周至少应让肝脏“休息”两日(即停止饮酒)。

  3、合理饮食

  肉食摄入过多是引起脂溢性脱发的重要“帮凶”。蔬菜摄入量减少,易引起便秘而“弄脏血液”,影响头发质量。坚持多吃谷物,水果,应尽量做到各种营养均衡。已经有脱发迹象的男士,更要注意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忌油腻、燥热食物(肥肉,油炸食品),忌过食糖和脂肪丰富的食物,如肝类,肉类,洋葱等酸性食物。

  4、调整心情

  脱发现象虽然没有给人的体质上带来什么痛苦,但是它的发生往往给人增加精神上的无形压力,睡眠不安稳,饮食无心。发现自己有脱发的现象,不要惊慌失措,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消除不必要的紧张情绪,脱发是可以治疗好的,压力过大反而会加重脱发。

脱发 脱发护理措施 脱发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