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身体的5种症状 预示你患重病(2)

  按摩穴道

  有两个主要的止痛穴道,一个是在拇指与食指相连的部位(用力压至疼痛为止),另一个是在颈部背后的脊椎两侧(用两只拇指同时施压)。

  使用铅笔

  在上下排牙齿之间放一支铅笔,但勿用力咬铅笔。这帮助你松弛紧张,因为这动作必须放松肌肉才办得到。

  浮肿

  浮肿是机体细胞外液中水分积聚导致的局部或全身肿胀,与身体很多器官的病变有关。正常人睡前喝水较多或晚上吃得过咸,会引起脸部水肿,注意饮食后,多会改善。

  但其他部位浮肿要重视,例如眼睑等疏松部位、身体下垂部位浮肿分别代表肾脏和心脏功能出现问题,若从面部浮肿扩大到全身时,患肾脏疾病的可能性很高,应尽快到医院检查,以确定病因。

  早晨脸部浮肿怎么办

  第一步:在脸上涂抹均匀紧致精华液后,用食指、中指、无名指指腹从鼻侧开始轻轻由下往上拉提至眼尾。

  第二步:双手的食指、中指、无名指由下颌处开始,打圈至耳旁,让脸部轮廓更有形。接着以指腹打圈方式轻轻按摩。

  第三步:嘴唇紧闭,双眼张开,脸上呈自然表情,双手除中指外稍微弯曲,然后用中指指腹按住两边的鼻梁顺着鼻子线条往下拉,动作重复15次。

  第四步:后则是从鼻端开始,螺旋状方式由下往上轻轻的按摩。

  第五步:后用手掌轻轻拍打脸颊,然后用手掌温热脸颊,轻轻按压,就完成了整个的步骤。

  嗓子干痒

  一是由于开空调时间过长、排湿过度等,导致室内空气过于干燥,这种情况好在睡前关闭空调,开一会儿加湿器;如果口干的同时,还觉得嘴里有苦味、小便短黄,可能是肝胆湿热。

  喉咙干痒咳嗽怎么办

  西瓜皮茶治咽喉炎

  吃西瓜时,瓜皮别丢弃。取瓜皮250克,加入两大碗水,熬至一大碗,加入少许冰糖,冷而饮之。可治咽喉炎。

  舌根运动法治咽喉炎

  咽喉炎致使咽喉肿痛、嗓子燥痒、吞咽有异物感,可采取舌根运动法,能收到良好的疗效。即:闭口、舌尖抵牙齿,正转18次,反转18次,然后将口中津液分三次咽下,早晚坚持各做一次。

  含生大蒜治咽喉炎

  患咽喉炎,试用口含生大蒜头,坚持数月,咽喉炎可除根。口含生大蒜头好挑紫皮独头大蒜。开始时辣得眼泪直淌,口腔粘膜也生痛,可时含时吐,且不要将大蒜头光滑的外表咬破。以后适应了再边含边咬。此法对牙痛、声音嘶哑等口腔毛病也有效果。

  按摩治咽喉炎

  按摩方法:每天早起后,在左手掌心涂上3滴—4滴风油精,按摩(顺时针方向)咽喉部位20次—30次。2—3个月后,病情可大为好转,一年后基本康复。

  核桃治咽喉炎

  取核桃10枚,去硬壳,不去衣,分早晚两次服。15天为一个疗程。核桃具有消炎、润肺、化痰、止咳等功效。可治咽喉肿痛、咳嗽等疾病。

早起身体的症状预示患重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