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早睡并非是“金科玉律”

  编者按:秋季的来临,大家都在关注秋季养生,秋季养生保健主要是要注意饮食健康的同时,调整好自己的独有的规律,早起早睡并非是不变的金科玉律,只要有规律且合理,一样可以养生。

  “早睡早起”一直是养生的“金科玉律”,但对都市人而言,要做到这一点实在很难。大都市的夜生活五光十色,晚睡成了都市人的习惯,夜里十一二点睡已经算“早”,凌晨一两点才上床的不计其数。于是在“养生”和“习惯”当中,人们往往陷入了矛盾的泥潭。难道养生就只能二者取其一?

  养生就是一种生活习惯

  “早睡早起只是养生方式中的一种,并非缺此不可。只要生活规律、三餐定时、劳逸结合,也能做一个健康人。”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保健科主任陈瑞芳认为,对于都市人,特别是工作繁忙的年轻人,并无必要强制作息,‘规律’就是养生。

  养生是一种生活习惯,而不是一种模式。一种方法不可能适用于所有人,因此养生也可因人而异,自我感觉舒服才重要。

中医养生之道 广州中医药大学 秋季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