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身体的5种症状 预示你患重病(3)

  点压左手无名指尖治疗咽喉痛

  中老年人患咽喉炎是常见病,患病后疼痛难忍,吞咽困难。若点压左手无名指尖,可起到良好止痛、消炎效果。点压方法用右手大拇指和食指直接有节奏点压左手无名指尖,坚持每日三次,饭前点压。每次点压10—15分钟,一般3—4日可起到治愈效果。

  口含参片治咽喉炎

  患咽喉炎,喉咙里老是发痒、发干,没痰但就是咳嗽不止,可在临睡前,找一小片玄参含在齿边或舌下都行。放一整夜,早起后吐掉。这样,整个晚上就较少咳嗽,睡眠也能改善不少,早上醒来,喉咙口也不像以前那样干了。

  食红枣、浓茶汁调蜂蜜治咽喉炎

  用火把5枚红枣的皮烤焦,冲入白糖水饮服;取适量茶叶用纱布包好,用滚热开水泡成浓茶汁,再加入适量蜂蜜调匀,每隔30分钟漱口一次,缓缓吞下,连用多次。这些方法对治疗咽喉疼痛、咽喉炎有较好的效果。

  关节僵硬

  晨僵的原因是由于在睡眠或活动减少时,使受累关节周围组织渗液或充血水肿,引起关节周围肌肉组织紧张,而使关节肿痛或僵硬不适。

  随着肌肉的收缩,水肿液被淋巴管和小静脉所吸收,晨僵随之缓解。老年人起床四肢关节僵硬,有时甚至骨头关节直响,多数是骨性关节炎导致的。

  可能导致晨僵的疾病包括:强直性脊柱炎、类风湿性关节炎、腰肌劳损、风湿性多肌痛、软组织损伤、椎管狭窄等。

  此外,一些过敏性病症,如多形性红斑、皮肌炎、红斑狼疮、硬皮病等,也会出现明显的晨僵现象。因此在出现晨僵症状后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查明病因并及时治疗。

  咳嗽

  由胃酸反流引起的刺激是清晨咳嗽的常见原因。平躺时,胃酸会从胃部流向食道和上呼吸道,刺激咽部会引发强烈的咳嗽。

  英国萨里郡的全科医生路易丝·塞尔比建议:头天晚餐吃得清淡些有助于减轻咳嗽症状。如果长期没有缓解,应及时就医,这可能是食管括约肌出了问题。

  治疗晨起咳嗽的偏方

  红糖姜汤

  材料:红糖、姜。

  做法:提前把姜切片,用砂锅熬水,待水烧开放入红糖,红糖融化以后,放入姜片,熬制十分钟即可。

  适用于:偶感风寒。

  鸡蛋羹

  材料:鸡蛋两个。

  做法:将两个鸡蛋打到碗里,放入比鸡蛋的量稍多一点的水,(大约是1:1),放入盐进行搅拌,然后倒入纱布进行过滤,后放到开水的锅里蒸10分钟即可。整出来以后放入几滴香油。

  适用于:伤风感冒导致的咳嗽。

  豆浆

  材料:黄豆若干。

  做法:提前将黄豆泡软,泡的时间大概为3个小时以上,然后放入豆浆机研磨,过滤掉豆浆渣,然后放入锅内煮沸,放入少许白糖。豆浆装入瓶子放凉,早晨空腹饮用即可。

  适用于:肺病导致的咳嗽。

  姜末鸡蛋

  材料:姜一块,鸡蛋四个。

  做法:姜捣碎,放入鸡蛋搅拌均匀,不要放任何调料,放调料就不管用了。将锅烧热,然后滴入几滴香油,用香油炒鸡蛋,鸡蛋7分熟即可出锅。

  适用于:滋阴清热。

  冰糖雪梨

  材料:雪梨一个,冰糖若干(看你自己的口味)。

  做法:雪梨削皮,用小刀将雪梨的内核去掉,使其呈空心状,然后在空心的位置放入冰糖,少许的水。将做好的雪梨放入瓷碗里,然后放入锅里蒸一小时即可。

  适用于:肺热导致的咳嗽,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

  萝卜姜片汤

  材料:萝卜一个,姜一块,冰糖一两。

  萝卜喝姜都要切片,烧水至水沸,放入冰糖等到融化的时候,放入萝卜片5片,姜片5片,小火熬制半小时即可饮用。

  适用于:咳嗽痰多。

  结语:看了小编上文的介绍,您u应该已经知道早起身体的症状预示患重病有哪些了吧,您也应该已经知道在生活中早晨脸部浮肿怎么办了吧,是不是迫不及待想把今天学到的有关治疗晨起咳嗽的偏方的知识分享给您身边的小伙伴们呢?那还等什么,赶快行动吧。

早起身体的症状预示患重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