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饼的做法 柿子饼这样做美味又营养(3)

  柿子怎么催熟

  1、找个干净没破损的容器,把柿子放到容器当中排好

  如果柿子的数量不多的话,选择1-2个成熟的水果放到容器中,比如苹果、梨、香蕉等。密封容器,放置一周左右时间差不多就可以食用了。

  2、白酒擦拭法

  准备一小碗白酒,一块布。用不沾白酒均匀涂抹到柿子身上,然后将柿子放到密封的容器中进行存放一个星期左右。这样青涩的柿子就会变得软甜可口,不会出现青涩的味道,注意不要放得时间过长。

  3、生柿子还可以通过热捂法将其捂熟

  将柿子放到温度在40~50摄氏度的地方一个星期左右,生柿子就会变熟,不过这种方法会很慢并且有时候效果不是很好,不过很简单。

  4、用50℃~60℃的水泡

  一天换2~3次水,大概2天就可以拿出来吃了,这种方法古老,保证硬变软、涩变甜。

  柿子的搭配禁忌

  1、不宜与酸菜、黑枣同食;

  2、柿子不宜与鹅肉、螃蟹、甘薯、鸡蛋共同食用,否则会引起腹痛、呕吐、腹泻等症状;

  3、食柿子前后不可食醋。

  4、喝白酒后不可食用柿子。

  5、不要与含高蛋白的蟹、鱼、虾等食品一起吃,中医学中认为,螃蟹与柿子都属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看,含高蛋白的蟹、鱼、虾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块,即胃柿石。

  6、柿子不能与红薯、菠菜同食。红薯是含淀粉较多的食物,吃了以后会使胃里产生大量胃酸,而柿子则含有较多的鞣质和果胶,胃酸和鞣质、果胶相遇,会发生凝聚作用,形成难溶性的硬块——胃柿石。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柿子饼怎么做美味又营养了吗?你知道柿子怎么催熟了吗?你知道柿子吃多了会怎么样了吗?大家不妨尝试自己在家制作,既健康,又美味,何乐而不为呢?

柿子吃多了会怎么样 柿子怎么催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