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叶的功效与作用 柿子叶白糖粥怎么做

  柿子的枝叶大家吃过吗?它的营养价值丰富。你对柿子叶有多少了解呢?吃柿子叶有什么好处吗?柿子叶有什么做法呢?柿子也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想要了解更多的柿子叶相关知识,就来看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柿子叶的功效与作用

  柿子是非常好吃的一种水果,它的营养价值很丰富,但是你知道柿子也是有很好的作用吗,它的营养价值不必柿子低。

  柿子叶中含有大量丹宁酸,如果使用柿子叶来泡澡可是有好处的,这些物质通过渗透到水中可以有效的杀灭各种细菌和真菌,具有清洁和滋润皮肤的功效,是简单又有季节感的美容方法。

  柿树叶除含有相当可观的蛋白质、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外,还有胆碱、芦丁和丹宁,具有抗菌、消炎、活血、降压、降脂、抗癌作用,特别是它含的维生素C可达1800mg/100g,远高于常见的水果和蔬菜。它能抗坏血病,防治支气管炎、防癌、抗癌。

  柿子叶来能被用来制作治疗高血压、高血脂等病症的药物,疗效也是很好的。

  如果用柿子叶煎服或冲开水当茶饮,也有促进机体新陈代谢、降低血压、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及镇咳化痰的作用。

  柿子叶所含的丹宁颇高,影响口感,需加调味处理,调得好就能制出可口的功能食品,成为人类防治“文明病”的良好保健食品。

  柿子叶白糖粥

  材料

  鲜柿子叶35克,大米100克,白糖30克。

  做法

  1、将鲜柿子叶洗净,放入沸水锅内焯一下捞出,沥干水分,用干净纱布包好;大米淘洗干净,备用。

  2、锅内加水适量,放入柿子叶袋、大米煮粥,熟后拣出柿子叶袋,调入白糖即成。

  用法

  每日2次,连服5-7天。

  功效

  柿子叶味苦,性寒,入肺经,含黄酮甙、还原糖、多糖、挥发油、有机酸、叶绿素及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成分...有杭菌消炎、止血降压、清心安神、利尿消肿、止咳定喘、软化血管等功效。

  主治

  小便短少。

  总结:看完上面这篇文章,大家知道柿子叶的功效与作用了吧。柿子叶的营养价值很丰富,做成菜肴是很好的,柿子叶白糖粥大家不妨可以来试一下,作用是很好,还能用于治疗小便短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