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状疱疹的预防 生活中如何预防带状疱疹

  我们在电视上、广告上都能看到一些关于带状疱疹皮肤病的信息,相信大家对于这种疾病并不陌生。很多女性朋友都很害怕会患带状疱疹,因为这不仅会影响自己的美观,还会给生活带来一系列的影响。那么,我们在生活之中应该怎样去预防带状疱疹呢?

  日常生活如何如预防带状疱疹

  1、想要预防带状疱疹的发生就要知道它容易侵害体制较差的人,所以增强个人体制显得很重要了。对于身体体质比较弱的人,特别是老年朋友,更加应该注意日常生活中要经常锻炼身体,适当的进行一些体育运动或者户外活动,对于抵抗身体疾病有很大的帮助。

  2、带状疱疹这样的一种慢性皮肤病的发病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患者的感染,所以在平时预防感染是很关键的。特别是在春秋季节,寒暖交替,要注意适时的增减衣服,避免出现呼吸道感染的情况发生。

  3、在我们平时外出时应该注意适时的添减衣物,并且要做到平时劳逸结合,避免过劳,主要要避免过度劳累的情况发生。

  对于带状疱疹患者,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医治,千万不要拖着,那样会让病情更加严重,甚至会对我们的健康产生很大的影响。而对于普通人,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对带状疱疹的预防有一个很好的重视,只有做好了预防工作,疾病才不会找上自己

  近期带状疱疹发病人数较多,其中20%-30%为中青年人,较往年比例高。专家指出,春季是带状疱疹高发季节,其早期由于仅有疼痛而无皮疹,所以很容易被误诊,因此专家提醒,如果出现不明原因的疼痛,好能前往皮肤科检查以免漏诊。

  带状疱疹,俗称“缠腰龙”、“蜘蛛疮”等,它是一种病毒感染性疾病。一般来说,带状疱疹可自愈,愈后可获终身免疫。而高发人群是老年人、肿瘤患者、慢性疾病患者、体质虚弱人群等。诱因包括外伤、过劳、感染、重金属药物等。中青年人群出现带状疱疹发病率升高很可能与过度劳累导致免疫力下降有关。

  预防带状疱疹,要注意保暖、防止感冒、注意休息、避免劳累。此外,好不要和水痘及带状疱疹患者密切接触等。谢志宏强调,相当部分带状疱疹患者在疾病早期,多是有疼痛而无皮疹,往往自己认为和被误诊为偏头痛、心绞痛、胆囊炎、阑尾炎、关节炎、肌肉拉(挫)伤、受凉(风)等多种其它疼痛性疾病,仅接受镇痛等对症治疗,而带状疱疹的佳抗病毒治疗时间为发病一至三天内,并且出现带状疱疹后遗痛的几率增高。

  带状疱疹的家庭护理

  1、千万要注意,不要自己随意用药,如果用药不当的话,就会刺激到皮肤,甚至会加重病情。我们应该在获得医师的建议下再进行安全用药。在平时的时候,也可以用冷毛巾敷在患处,对治疗带状疱疹有着很好的作用。避免患处接触到高温。

  2、假如疱疹发生感染,你可以擦一点双氧水,无需稀释,倒出后直接涂在患部即可。

  3、饮食中应包含新鲜蔬果、啤酒酵母、糙米、谷类。清肠禁食很重要。

  4、可以使患部接受短期的阳光。淋浴时,轻轻冲洗水疱部位,勿触摸或抓痒。避免一些含扑热息痛的止痛退热药,这些物质将延长此症。

带状疱疹怎么引起的 带状疱疹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