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鸡眼 关于鸡眼我们应该知道的常识

  鸡眼是我们常见的脚部皮肤病,相信我们大家都有得过鸡眼,对于鸡眼,我们了解的也许并不多,但是我们应该有一个良好的防治意识,而这一切的前提,就是我们要了解鸡眼。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去了解鸡眼呢?下面小编就来带领大家了解鸡眼。

  什么是鸡眼

  鸡眼是由长期摩擦或受压引起的圆锥形角质层增厚,有角质中心核尖端深入皮内,基底露于外面。一般多发于青年人,好发于足底及足趾,如果鸡眼尖端压迫神经末梢,会使行走时感觉疼痛。鸡眼的大小各不相同,小到米粒,大到豆粒,表面光滑隆起明显,界线清楚,疣体大多呈淡黄或深黄色,中心有倒圆锥状的角质栓嵌入真皮。表面粗糙,角化明显,质硬,灰黄或污褐色,单发或多发,一般无自觉症状,好发于手指、手背、足缘等处。多数是2年内自行消退,也可持久不愈。

  鸡眼是皮肤局部长期受压或摩擦而引起的角质增生性皮肤病。鸡眼为倒圆锥状嵌入真皮的淡黄角质栓,黄豆大或更大,境界清楚,好发于足跖前中部,小趾外侧或拇趾内侧缘,行走挤压时可发生顶撞样痛,趾间的鸡眼因受汗液浸渍呈灰白色。

  鸡眼是由长期摩擦和受压引起的圆锥形角质层增厚,有角质中心核,尖端深入皮内,基底露于外面。多见于青年人,好发于足底及足趾,患者站立或行走时,鸡眼可压迫局部的感觉神经,而引起剧烈的疼痛,致使病人走路艰难,当去除局部压迫或摩擦的病因后,多数鸡眼可逐渐变软,恢复为正常皮肤。

  预防鸡眼的第一步就是从我们的穿鞋开始,很多人为了美观而都去穿那些不合脚的鞋子,从而加大了鞋子与脚部的挤压,长时间如此,就会引发鸡眼。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之中,一定要注意尽量去穿一些宽松的鞋子,减少鞋子与脚部的摩擦。

  鸡眼有硬软之分

  硬鸡眼好发于足底以及小趾外侧,趾背等骨突出或易受压摩擦处,圆或卵圆形。表面扁平,质硬,呈淡黄色,其尖端可深达其皮的乳头层,在站立或行走时,往往因压迫乳头层的感觉神经末稍而引起剧痛,致走路艰难。

  软鸡眼多发生于相邻区两趾之间的一趾,由于潮湿而被浸软,因而变为灰白色,且有恶臭。

  许多人患了鸡眼和脚垫以后,总是把病因归结为鞋子不合适。鸡眼和脚垫是鞋子挤坏的吗?是不是换双鞋就能改善症状呢?我们经过临床研究证实:一旦有了鸡眼和脚垫,表明局部骨结构已经发生了改变。像鸡眼一般由于足趾发生了屈曲变形。脚垫多发生于足底部,是由于第二跖骨头塌陷,脚底局部过分受力导致的。

  令人担忧的是,目前许多人得了鸡眼和脚垫以后,自行处理。有人在家自行修剪,或者到公共浴池找修脚师修剪。一旦修脚器械未经消毒处理或者消毒不彻底,很容易导致交叉感染。糖尿病人更要注意,不要采取修剪的方式处理鸡眼和脚垫。

  足部去角质太频繁小心鸡眼

  很多人都习惯性的在洗完脚之后给脚部去死皮,当然,当脚底的死皮过多的时候,我们应该给脚底去死皮,然而去死皮的次数不能过于频繁。我们在用热水洗完脚之后,可以给脚底轻轻的去一些死皮,去掉一些就可以了,不要过多,而且也不太太频繁。

为什么会长鸡眼 什么是鸡眼 鸡眼怎么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