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鸡眼 关于鸡眼的一些小知识

  鸡眼是我们在生活中常常能够听说到的足部皮肤病,可是很多人都因为没有长过鸡眼而不知道鸡眼到底是什么,那么,鸡眼到底是什么呢?接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说关于鸡眼方面的知识,想对此了解的朋友,可以看一看下面的文章。

  很多患者因为脚趾或者较低长了比较硬又有点痛的肿物,自认为是鸡眼,于是在药店自购鸡眼膏外用,后还是无法消除疼痛而过来就诊,下面就大家关心的鸡眼谈一谈:

  1.什么是鸡眼

  鸡眼是由长期受压以及摩擦刺激所引起的一种常见物理性疾病,手脚均可发病,但以足跖前中部及拇趾胫侧缘多见;

  一些女性朋友为了更加漂亮,更加靓丽,而常常去穿一些窄小的鞋子,比如高跟鞋。这种鞋子很容易就会让脚部产生巨大的摩擦,从而给脚部带来损害,增加脚部的角质,时间长了,就会引发鸡眼。

  鸡眼一般如豆大或更大,表面光滑与皮面平或稍隆起,境界清楚,呈淡黄或深黄色,中心有倒圆锥状的角质栓,嵌入真皮。由于其尖端压迫神经末梢,故行走时引起疼痛。鸡眼多见于足跖前中部、小趾外侧或拇趾内侧缘,也见于趾背。发生于4一5趾间的鸡眼,受汗浸渍,呈灰白色浸软角层。称为软鸡眼。

  对于鸡眼不要惊慌,把迷人的高跟鞋暂时先放一放,换上舒适的软底鞋,有可能还可以使用海绵垫来减轻压迫。对于已经有的鸡眼,可以用腐蚀性的药膏,如水杨酸,换药时用热水泡足,并刮去软化的角质,直至全部剔除鸡眼,市售鸡眼膏等亦可应用。疼痛著明的可去医院行鸡眼挖除术。

  2.鸡眼为什么会引起疼痛

  由于鸡眼呈倒锥体状,楔人的角质栓可刺激真皮乳头部的神经末梢,受力时可引起剧烈的顶撞样疼痛,严重影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

  鸡眼是种物理性皮肤病,是由于长期摩擦和压迫引起的皮肤角质增生性损害。好发于受压或着力部位,如脚掌的前中部,小趾外侧或拇趾内侧缘,偶见于趾背。损害多单发,豌豆大小,表面光滑或略隆起,界限清楚呈黄色,中心有倒圆锥状的角质栓嵌入真皮乳头层,压迫神经末梢,故行走,站立时引起疼痛。

  意见建议:

  鸡眼的治疗常采用市售鸡眼膏敷贴,中药鸦胆子捣碎外敷,冷冻,电凝,鸡眼挖除术等方法,同时要求患者穿合适的软底鞋,鞋内衬柔软的鞋垫,减少摩擦和挤压.另外建议试试用一块胶布中间剪一小眼,贴鸡眼上,小眼出现鸡眼,再撒眼上一点尿素面(化肥)再用一块胶布压住,三日换一次,换六次,鸡眼自消自灭。

  3.足底发生的疼痛性肿物一定是鸡眼吗

  鸡眼需与跖疣和胼胝相鉴别。跖疣为圆形或类圆形的褐色或灰黄色的角质斑块,表面可见小黑点,一半多发生于足跟、跖骨头或跖间受压处,受压时也可引起疼痛感;胼胝呈蜡黄色,好发于掌跖,质硬而稍透明,中央较厚、边缘较薄,一般无自觉症状;

什么是鸡眼 鸡眼怎么形成的 鸡眼怎么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