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眼的症状 关于鸡眼的常识与症状表现

  鸡眼,相信大家都有听说过这两个字眼。字眼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很多朋友都有患过鸡眼的症状,然而,大部分人对鸡眼都不会引起重视,等到病症严重的时候才后悔莫及。之所以这样还是要归根于对鸡眼的不了解。所以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说鸡眼的症状吧。

  鸡眼的症状

  什么是鸡眼?现在还有很多人不知道呢。鸡眼指的常长在脚底部的,也有个别是出现在手部或是胳膊部位。鸡眼的形成通常是由于摩擦挤压而形成的,它是一种形状如鸡的眼睛的一种小圆硬块,一般在挤压是会有疼痛感觉。

  根据发生在掌跖,呈角质增生性损害,不难诊断。鸡眼与胼胝的主要鉴别点是:鸡眼为呈倒圆锥形角质增生,行走时疼痛明显;而胼胝为扁平片状角质增厚,范围较广,一般不痛。鸡眼与胼胝需与跖疣鉴别:跖疣可散发于足跖各处,不限于受压部位,可多发,损害如黄豆大小,表面角质增厚,用刀削去表面角质层,可见自真皮乳头血管渗出血细胞凝成的小黑点的角质软芯。

  鸡眼一般如豆大或更大,表面光滑与皮面平或稍隆起,境界清楚,呈淡黄或深黄色,中心有倒圆锥状的角质栓,嵌入真皮。由于其尖端压迫神经末梢,故行走时引起疼痛。鸡眼多见于足跖前中部、小趾外侧或拇趾内侧缘,也见于趾背。发生于4一5趾间的鸡眼,受汗浸渍,呈灰白色浸软角层。称为软鸡眼。

  通过上文的阅读,大家对鸡眼已经有了一定的概念了吧。我们在了解完鸡眼之后,下面要做的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去预防鸡眼。预防鸡眼的主要措施还是在于鞋子上,只有选择一双合脚的鞋子还能从根本上预防鸡眼,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扔掉那些不合脚的鞋子。

  鸡眼的多发部位与临床症状

  硬性鸡眼好发于脚趾趾背及脚掌,表面光滑,当去除上层角质后,可以发现坚硬 的核心,症状为疼痛、发炎,鸡眼为硬且乾的。软性鸡眼则好发于趾间摩擦处,特别在第四及第五趾之间,症状为疼痛、发炎、鸡眼为白色且软的角质化。

  鸡眼发生之部位

  1、小脚趾头的外缘,因为这个位置是足部和皮鞋接触面形成点状频繁的所在。

  2、发生在全身重量的着力点,承受压力的骨头下方。

  3、发生在两个足趾之间,趾骨与趾骨相互摩擦处。

  4、第二、第叁足趾的足趾背面与皮鞋斜面接触点。

  5、手部常见于手掌面握手把之处,如拉公车的拉环,长期手握刀柄工作等情形。

  6、较罕见鸡眼长在膝盖上,因是长时间的跪拜,如僧侣、牧师、神父等。

如何治疗鸡眼 鸡眼的治疗 鸡眼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