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腹泻的病因 细菌感染小心引发腹泻

  慢性腹泻是一种十分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它给人们的身体健康产生了极大的危害,针对这一疾病小编接下来将在文章里给大家介绍一些相关的发病原因以及发病时的症状,希望这些有关信息能够给你带来帮助。具体内容大家请看下文的介绍。

  慢性腹泻的病因

  (1)细菌感染:

  ①细菌性痢疾:起病较急常有畏寒发热腹痛腹泻及里急后重感。

  可伴恶心与呕吐腹泻特征,为黏液脓血便每天次数不等,显微镜下发现大便中含大量红细胞,白细胞大便培养可发现痢疾杆菌。

  ②沙门菌属感染:多有不洁饮食史常有腹胀腹痛与腹泻症状大便以稀便或水样便为主。

  少有脓血大便每天3~5次不等,大便培养可发现致病菌(沙门菌或伤寒杆菌等)。

  ③大肠埃希杆菌性肠炎:常有不洁饮食史起病较急可有畏冷发热及腹痛腹泻等症状,可伴有呕吐腹泻多以水样便为主。也可有黏液和脓血大便培养可发现致病菌。

  ④小肠弯曲菌感染:症状一般较轻表现为中上腹部疼痛伴有腹泻以稀便或水样便为主,要表现抗生素治疗效好。

  ⑤小肠结肠耶尔森菌感染:临床表现与弯曲菌感染大致相似腹泻等症状常较轻。

  ⑥肠道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起病较急可有畏寒发热腹痛与腹泻等症状腹泻以稀便为主,可伴有少量黏液脓血。

  大便培养可确立诊断本病常在使用广谱抗生素激素或外科大手术后发生。大便培养可发现金黄色葡萄球菌。

  ⑦急性出血性坏死性小肠炎:现多认为与产气荚膜杆菌或魏氏梭状芽孢杆菌感染有关。

  起病较急腹痛腹泻等症状一般较重腹痛较剧烈,且可遍及全腹可为持续性痛或阵发性加剧早期腹泻。

  可为稀便或水样便,每天10余次不等。继而可带血重者大便可呈血水样,常伴有畏冷发热恶心与呕吐等症状。本病以青少年多见。

  ⑧假膜性肠炎:系在长期大量使用抗生素治疗后发生也可发生于免疫功能低下的患者。

  多因肠道继发难辨梭状芽孢杆菌感染所致该菌的毒素对肠黏膜有损伤作用临床特点。

慢性腹泻 慢性腹泻的病因 慢性腹泻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