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腹泻的病因 细菌感染小心引发腹泻(3)

  这里指的是肠功能紊乱引起的腹泻、包括结肠过敏、情绪性、消化不良引起的腹泻。症状表现有腹痛胀气,排气排便后疼痛或消失,稀便与硬便交替出现。

  中医将伴有腹部觉冷,四肢不热,不耐寒冷刺激以及天亮时即腹痛而泻的称作脾肾虚寒腹泻。

  将伴有胃口不好,消化不良,腹胀并有下垂感,四肢沉重无力的称作脾胃气虚腹泻;将精神郁怒即痛泻,泻后疼痛减轻的称作肝旺克脾腹泻。

  慢性腹泻病程迁延,反复发作,可达数月、数年不愈。

  慢性腹泻危害

  腹泻能引起营养不良:这是众所周知的,胃肠道是人体吸收营养物质的唯一途径。

  腹泻可导致维生素缺乏:长期腹泻可直接影响机体对维生素的吸收,引起维生素的缺乏。

  腹泻可引起贫血:由于消化吸收的障碍,蛋白质及其他造血原料的吸收减少,可引起贫血,疲倦乏力,头晕耳鸣,注意力不集中等贫血症状。

  腹泻可降低身体的抵抗力:可使人体对传染病及各种感染的抗病能力减弱,炎症容易扩散,也可使组织再生及外伤愈合能力减弱,受伤后伤口不易愈合。

  腹泻对老年人损害尤为严重:这是因为,老年人急性腹泻易出现低血糖、心脏和脑血管意外等并发症。

  腹泻对老年人损害尤为严重。老年人因抵抗力弱,较青壮年容易出现腹泻,如果认为腹泻是小病,不及时就医,就易酿成大病,严重危害健康,甚至猝死。

  这是因为,老年人急性腹泻易出现低血糖、心脏和脑血管意外等并发症。

  总结:有关慢性腹泻的一些常见的发病原因以及发病时的症状我们就先介绍到这里,在文章里小编给大家介绍的这些有关慢性腹泻的相关知识希望大家能够多多了解一下,以便更好的防治慢性腹泻的病发。希望本文能够给你带来帮助。

慢性腹泻 慢性腹泻的病因 慢性腹泻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