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腹泻的病因 细菌感染小心引发腹泻(2)

  为大便次数多重者每天可达20次以上粪便可有黏液脓血甚至呈血水样,有时可排出呈蛋花样的假膜。

  常伴有发热心悸脱水电解质紊乱低血压等全身中毒症状大便作厌氧菌培养时可发现致病菌甲硝唑万古霉素等治疗有效。

  ⑨霍乱:系霍乱弧菌感染所致临床表现轻重不一轻者症状较轻常为水样泻每天数次不等可伴有恶心呕吐腹痛等症状;

  重者大便次数更多大便可呈米汤样患者常有发热脱水低血压等全身中毒表现大便培养可找到致病菌。

  (2)原虫与寄生虫感染:

  ①阿米巴痢疾:起病一般较急常有发热腹痛及腹泻等症状腹泻每天数次至10余次大便伴黏液脓血。

  有时大便呈暗红或果酱样量较多具恶臭新鲜大便检查如发现阿米巴滋养体即可确诊甲硝唑或替硝唑治疗有效。

  ②急性血吸虫病:一般发生在初次感染大量血吸虫尾蚴者常有畏寒发热腹胀咳嗽腹痛与腹泻等症状腹泻并不严重每天3~5次不等。

  可为稀便或带有黏液末梢血中嗜酸性细胞增高如果患者是反复多次感染则常伴有肝脾肿大等表现。

  ③梨形鞭毛虫感染:大便每天3~5次多为稀水样便或稀便少有黏液粪便中找到鞭毛虫即可确诊甲硝唑治疗效好。

  ④滴虫感染:肠道滴虫感染也可导致腹泻大便每天数次不等以稀便为主可带黏液。

  慢性腹泻的症状

  腹泻是指肠管蠕动增快而引起排便次数增多(在正常情况下,成人每天解1-2次成形的褐黄色大便),粪便稀薄,或有脓血、粘液相杂者。

  如果仅是排便次数多,粪便仍然成形者,称为假性腹泻。

  起病急,病程在2个月以内者称为急性腹泻,多由急性肠道传染病、细菌性食物中毒、肠道变态反应、饮食不当等所致;起病缓慢,常有反复发作,病程超过2个月者称为慢性腹泻,常由慢性腹泻可在多种疾病中出现。

慢性腹泻 慢性腹泻的病因 慢性腹泻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