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过敏的原因 导致皮肤过敏的五大元凶(2)

  首先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不要每天愁眉苦脸的,即使是身上的压力很大,也要学会微笑着去面对。低落的情绪会导致皮肤的抵抗力减弱,所以哪怕是为了我们的皮肤,也一定要有一个非常好的心态。同时也要有一个良好的起居习惯,每天坚持锻炼。

  措施三

  强化肌肤的抵抗力也是有效的基本对策,如睡眠充足、饮食充足均衡、情绪和谐、远离污染环境及过敏原、减少皮肤的刺激等。

  措施四

  定期清洁空调过滤网,适当调节室内湿度、温度,远离家中过敏源,注意室内的通风有助于减少尘螨和霉菌滋生。

  秋季防过敏

  秋天天气冷热骤变、浮尘多,细菌、虫螨、花粉也多,容易导致皮肤干燥皮肤过敏,使皮肤病复发或加重,过敏体质的人更易诱发皮肤过敏。患病初期表现为皮肤突然出现轻度红斑、水肿,略隆起或伴有少数米粒大小红色丘疹,多局限于颜面、颈部,有的患者还可能同时伴有过敏性鼻炎发生。

  皮肤过敏后,应用冷水洗脸,或者用沾上冷水的毛巾冷敷,由于皮肤出现过敏以后皮肤上会出现一些红斑,有发痒、肿胀等症状,进行冷敷可以收缩扩张的毛细血管,减少炎症的反应。千万不要自作主张涂抹药品,以免加重病情。长期使用激素类药膏,反而容易留下皮肤萎缩、色素沉着等后遗症。

  过敏发作期要远离过敏原

  专家介绍,一些微生物在冬季会进入一种休眠状态,而秋季变冷起来,各种尘螨也进入比较活跃期。像家中被褥、地毯以及车内一些垫子之类的都会有螨虫存在。除了尘螨,花粉等也会引起过敏。对于出现过敏反应的人群,我们都建议进行过敏原检测,尤其是过敏反应症状比较重的患者和频繁发生过敏的人更要进行过敏检测。

  过敏原检测主要是33项,其中有10多种吸入性过敏原,比如,花粉、尘螨等,还有10多种食物过敏原,比如,肉类、干果类、鸡蛋、牛奶、鱼虾等。有些人怕麻烦不愿意检查。其实,过敏原检测在临床上非常有意义。

  “做过敏原检测,主要考虑到过敏反应的发生,很多时候是跟与过敏原接触的时间和接触量有直接联系的。而当身体处于过敏患病期的时候,一定要尽力避免接触过敏原,以免发生致死的危险,比如,有人可能出现急性喉头水肿等。”而在非过敏患病期时,也要尽量避开过敏原,比如,有人牛羊肉过敏,但是在非过敏患病期时特别想吃,那么可以少量接触一些。当然,这也存在一定风险,如果出现急性症状应及时停止接触过敏原。

  教您几招防过敏

如何预防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