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过敏的原因 导致皮肤过敏的五大元凶

  在我们的生活之中,经常能够看到皮肤过敏的现象。尤其是在转季的时候,是女性皮肤为敏感的时候。很多女性在这个时候皮肤就会出现瘙痒、红肿的现象,这就是皮肤过敏。那么,到底是什么导致我们的皮肤会出现过敏现象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说导致皮肤过敏的元凶。

  导致肌肤过敏的五大元凶

  元凶一:季节变换

  很多女性都会在转季的时候出现皮肤过敏现象,这是为什么呢?在转季的时候,由于外界的温度与湿度都发生了变化,我们的皮肤一下子没有适应过来,就会发生一系列的过敏现象。

  元凶二:天气

  面对天气的转变,肌肤亦需要额外的适应,例如在寒冷天气中,如果皮肤没有充分滋润的话,便很容易受到伤害。

  元凶三:生理因素

  压力、精神紧张和情绪低落,都会减弱皮肤的天然抵抗力,引致它的自我修护机能亦随之减慢。如内分泌紊乱。

  元凶四:环境因素

  长期暴露在阳光或空气污染的环境中,烟雾、灰屑、紫外光UVA和UVB,以及红外线,均会损害皮肤,因为它们产生的游离子能破坏皮肤的脂质保护层。

  元凶五:添加剂

  一些护肤品中的成分如防腐,染料、乳化剂和香料、都有可能使皮肤变得敏感。

  如何预防皮肤过敏

  措施一

  避免食用一些刺激性食物,合理饮食,如葱、姜、蒜、浓茶、咖啡、酒类及其他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如鱼、虾等海味。多吃蔬菜和水果,对预防皮肤过敏非常有利。

  措施二

如何预防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