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便秘症状 两个方面解析便秘症状问题

  现在社会中,男性同胞肩负着重要的责任,所以男性健康问题我们要时刻关注。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普及一些有关男性便秘的小知识,给大家介绍一些男性便秘的发病症状以及致病原因,以帮助大家更好的预防便秘的病发。具体内容大家请看下文的详细介绍。

  男性便秘症状

  (一)功能性便秘

  1.结肠型便秘在医学上又称慢传输型便秘,主要是由于结肠的动力障碍所引起的便秘。

  (1)进食过少或食品过于精细,缺乏纤维,对结肠运动的刺激减少。

  (2)排便习惯受到干扰,由于精神因素、生活规律改变、长途旅行等因素未能及时排便。

  (3)在生活中得病后很多患者会自行采取用药,其实这样也很容易会一起便秘。尤其是服用一些强泻药。

  (4)肠道易激综合征。本征的主要表现之一,是由于胃肠道平滑肌的运动障碍所致的便秘。

  2.直肠型便秘又称出口梗阻型便秘,即直肠出口障碍所引起的便秘,常由下列疾病所致。

  (1)直肠内脱垂(直肠内套叠)。

  (2)直肠前突,此类症状主要指的由于直肠部位发生病变而导致便秘的病发。

  (3)会阴下降综合征。

  (4)耻骨直肠肌痉挛综合征。

  (5)内括约肌失弛缓症。

  (二)器质性便秘

  1.肛管直肠病变 痔、肛裂、肛周脓肿、肛瘘、直肠溃疡、肿瘤、瘢痕性狭窄等。

  2.结肠病变 良恶性肿瘤、肠梗阻、肠绞窄、先大性口结肠、结肠憩室炎、特异性炎症(如肠结核、阿米巴肠病)与非特异性炎症(克罗恩病、溃疡性结肠炎)、肠粘连等。

  3.肌力减退 肠壁平滑肌、肛提肌、膈肌或(和)腹壁肌无力,老年、慢性肺气肿、严重营养不良、多次妊娠、全身衰竭、肠麻痹等.由于肌力减退而使排便困难。

便秘 男性便秘病因 男性便秘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