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的病因 3类原因引起便秘

  便秘疾病是一种十分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针对这一疾病的一些常见的发病的原因以及发病的症状大家都了解多少呢?在接下来的文章里小编将给大家普及一些有关便秘的一些小知识,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具体内容请看下文介绍。

  便秘的病因

  (1)肠道病变主要指的是结肠、直肠以及肛门器质性和功能性的病变。主要包括包括:

  ①结肠器质性、功能性病变:如结肠肿瘤、结肠扭转、结肠憩室炎、阿米巴瘤、肠结核、梅毒、性病性淋巴肉芽肿、溃疡性结肠炎、克隆病、缺血性结肠炎、吻合口狭窄、子宫内膜异位、肠套叠、肠粘连及不完全性肠梗阻、结肠冗长、先天性巨结肠、结肠无力等。

  ②直肠肛管出口梗阻:直肠肛管狭窄、肛裂、痔、直肠外脱垂、直肠内套叠、盆底痉挛综合征(单独或合并直肠孤立性溃疡)、直肠前突、巨直肠、子宫内膜移位等。

  (2)肠道外病变原因:

  ①精神病以及神经性病变的便秘主要发病原因有:精神病、神经性厌食、抑郁症、神经缺损、脊髓肿瘤以及多发性硬化。

  精神过度紧张或抑郁,抑制自然排便反射,可发生及发展成严重的便秘。此时粪便滞留于直肠,故属于直肠性便秘。

  ②体质性因素:年老体弱、久病或产妇,懒于活动的人,胃肠道蠕动减慢而易发生便秘。

  ③内分泌异常与代谢性疾病:如甲状腺功能低下,高钙血症、妊娠、糖尿病、脱水、低钾血症、尿毒症、铅中毒、卟啉病、垂体功能下降。

  卟啉病又称为紫质病,主要是由于卟啉代谢紊乱所引起的疾病。

  遗传性有急性间歇性卟啉病,先天性红细胞生成性卟啉病,混合性卟啉病,粪卟啉病等。

  获得性有铅中毒,六氯苯中毒。临床上常见见的为急性间歇性卟啉病。此病多见于青年女性。其表现为腹部绞痛、恶心、呕吐、顽固性便秘、腹胀。

  发生腹痛的原因为植物神经节的节前纤维损害,刺激内脏平滑肌痉挛。肠鸣音减弱或消失,胃肠胀气,但无腹肌紧张、压痛及反跳痛,可伴有周围神经炎。

  同时有精神、神经症状,如嘶哑、呼吸麻痹、惊厥、躁狂、幻觉、语无伦次等。尿卟胆原阳性为诊断的依据。甲状腺功能低下可发生顽固性便秘。

便秘 便秘症状 便秘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