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的原因 7个因素小心便秘

  便秘是一类比较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在各个年龄段都有病发的危险。针对这一病症,我们要了解一些与它相关的发病的原因以及发病时的症状,这样才能更好的做好预防工作。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普及一些有关小常识,大家请看下文的介绍。

  便秘的原因

  1、饮食因素

  饮食过少

  食入的食物过少或者是食物过精过细都有可能引起便秘。而且当胃肠道吸收的纤维素和水份不足,对肠道就不能形成一定量的刺激。

  肠蠕动缓慢

  不能及时将食物残渣推向直肠,食物残渣在肠内停留时间延长,水分被过多吸收而使粪便干燥。

  2、排便动力不足

  年老体弱、久病卧床、产后等也易引起便秘。这类人群因膈肌、腹肌、肛门括约肌收缩力减弱,腹压降低而使排便动力不足,使粪便排不干净,粪块残留引起便秘。

  3、拖延大便时间

  在生活中一部分人都认为大便无关紧要,往往都忽视了规律排便的习惯。

  或因工作过忙、情绪紧张、旅行等,拖延了大便时间,使已到了直肠的粪便返回到结肠。

  或因患有肛裂或痔疮等肛门疾病,恐惧疼痛,害怕出血,不敢大便而拖长大便时间。

  4、水分损失过多

  大量出汗、呕吐、腹泻、失血及发热等均可使水分损失,代偿性引起粪便干结。

  5、情绪紧张,忧愁焦虑

  在工作中大家经常要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而这样往往会使人体承受过多的精神压力。这也是一个导致便秘的原因之一。

便秘 便秘症状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