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便秘食疗方法 4个食谱有效调理便秘疾病

  老年人的身体相对来讲比较虚弱,同时机体免疫力也相对较差,尤其是消化系统疾病严重威胁着人们的身心健康。针对这一现象大家都知道哪些相关的饮食方法呢?接下来小编将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些有关老年便秘的食疗方法。大家请看下文的详细介绍。

  老年人便秘食疗方法

  炒素虾仁

  制作方法

  1.首先我们要把面筋和虾仁一起放入沸水锅中烫一下,然后捞出晾干备用;

  2.冬笋去皮洗净切片,放入沸水锅中氽熟,捞出切小指头大的块;

  3.芥菜茎放入碱水中浸软;

  4.接着我们再把番茄洗净,均成与冬笋同样大的块;

  5.香菇浸发,去蒂,洗净,切片;

  6.炒锅置旺火,下入花生油,烧至八成热,将面筋虾仁下锅,炸至呈金黄色时滗去油;

  7.炒锅回旺火,放入冬笋块、番茄块和香菇片稍炒,加入白酱油、白糖、味精翻匀;

  8.后再放入芥菜茎,颠炒几下,淋上香袖,装盘即成。

  营养解析

  水面筋:面筋的营养成分尤其是蛋白质含量,高于瘦猪肉、鸡肉、鸡蛋和大部分豆制品,属于高蛋白、低脂肪、低糖、低热量食物。

  面筋味甘性凉,有和中、解热、益气、止烦渴等功效;适宜体虚劳倦、内热烦渴时食用。

  冬笋:冬笋是一种富有营养价值并具有医药功能的美味食品,质嫩味鲜、清脆爽口,含有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以及丰富的纤维素。

  能促进肠道蠕动,既有助于消化,有能预防便秘和结肠癌的发生。冬笋是一种高蛋白、低淀粉食品,对肥胖症、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和动脉硬化等患者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它所含的多糖物质,还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但是冬笋含有较多草酸钙,儿童、患尿道结石、肾炎的人不宜多食。

  香菇(干):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营养特点;香菇中有一种一般蔬菜缺乏的麦淄醇,它可转化为维生素D,促进体内钙的吸收,并可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

  番茄:西红柿现在已是不少人餐桌上的美味。西红柿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和维C,其中的维生素P含量是蔬菜之冠,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可减少心脏病的发作。

  丰富的番茄红素能清除自由基,预防前列腺癌;尼克酸可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血球的形成,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

便秘 老年人便秘食疗方法 老年便秘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