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的危害 长期便秘易引起冠心病等4种病(2)

  4.我们不要经常站着或者坐着,要多经常运动,尤其是提肛运动。

  5.感觉异常时,须趁早接受检查和治疗。

  6.如大便干燥,可适当服用润肠通便的药物,一般需经专科医师诊治,不可自己随便乱用泻药、排毒药等。有些泻药长期服用不仅会加重便秘,还会形成药物依赖性。

  从现代医学角度来看,它不是一种具体的疾病,而是多种疾病的一个症状.由于引起便秘的原因很多,也很复杂,因此,一旦发生便秘,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查找引起便秘的原因,以免延误原发病的诊治,并能及时,正确,有效地解决便秘的痛苦,切勿滥用泻药。

  便秘吃什么好

  现代人便秘情况越来越普遍,各种各样的通便茶更是层出不穷。但很多通便药物以及茶饮中都含有泻药成分,对身体健康来说并不见得多好。理想的方法是通过饮食来调节,今天就来看看便秘者吃什么蔬菜水果能够通便吧。

  便秘吃六种水果

  1、火龙果

  火龙果有预防便秘、促进眼睛保健、增加骨质密度、可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压,帮助细胞膜形成、预防贫血、降低胆固醇、皮肤美白防黑斑的功效外,还具有解除重金属中毒、抗自由基、防老年病变、瘦身、润肠滑肠等功效。

  2、柚

  含有丰富的天然枸橼酸和各种无机盐类,柚既能润肠通便,又能降血脂、降血压。适量食用,有通便之功效。

  3、猕猴桃

  它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和蛋白质分解酵素,这些物质除了可以快速清除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产物,预防、治疗便秘以外,还有很好的预防结肠癌及动脉硬化的作用。每日清晨空腹吃1—2个猕猴桃,隔1小时再进餐,治疗便秘的效果会比较好。

  4、香蕉

  香蕉含有的大量水溶性植物纤维,能够引起高渗性的胃肠液分泌,从而将水分吸附到固体部分,使大便变软而易于排出。

便秘 便秘吃什么好 便秘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