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胶堂阿胶口服液(3)

  美肤养颜

  阿胶具有滋阴补血、补肺润燥的功能,所以更有利于滋润肌肤,美容养颜,历代被作为女性美容佳品。服用阿胶之所以使肌肤光泽,是因为阿胶对皮肤有营养作用,并能促进钙的吸收。

  阿胶是由动物驴的皮熬制的,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又可作为人体必需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的重要补充来源,起到延缓皮肤衰老的作用。由于阿胶中钙的含量较高,而所含有的甘氨酸能帮助钙质转运,增强钙的吸收和贮存,故阿胶有助于体内钙质的补充。

  延年益寿

  现代研究发现,阿胶含有明胶原、骨胶原、蛋白质及钙、钾、 钠、镁、锌等17种微量元素。它所含有的蛋白质水解后,能产生多种氨基酸,其中有赖氨酸、精氨酸、组氨酸等。这些成分既是营养人体的重要物质,又有抗衰老、延年益寿的作用。

  阿胶能在临床上发挥养血、补血、益气等多种效用,对中老年人及久病体质虚弱者有减轻疲劳、延缓衰老、延年益寿的作用。对年老体虚、精血亏损出现的虚羸、晕厥、便秘,也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阿胶可以促进细胞再生,能迅速增加人体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的数量。阿胶与中药人参、熟地黄、山楂等合制而成的阿胶补浆,对贫血及白细胞减少等有一定的疗效,久服可补虛,使人强壮,益寿延年。阿胶与核桃肉、黑芝麻一并炖服,不但口感好,补益之功亦甚显著。阿胶配用桂圆肉、大枣,是老人补益精血的有效补膳。

  阿胶除含有钙质外,还可以通过甘氨酸的作用,促进钙的吸收,能改善体内钙平衡,从而改善中老年因缺钙而出现的各种衰老病症。此外,阿胶有促进健康人和肿 瘤患者淋巴细胞转化的作用,用以 肿瘤的辅助治疗,可抑制肿瘤生 长,改善症状,延长寿命。

  善治血症

  李时珍强调阿胶“大要只是补血与液”。廖希雍分析阿胶的功效时说:“血虚则肝无以养,益阴补血,故能养肝气。入肺肾,补不足,故又能益气,以肺主气,肾纳气也。以之治疗呕血、衄血、血淋、尿血、肠风下血、血痢、女子血气痛、血枯、崩中、带下、胎前产后诸疾,及虚劳咳嗽、肺痿、肺痈、脓血杂出等症者,皆取其入肺入肾、益阴滋水、补血清热之功也。”

  治病防病

  早在两千多年前,《神农本草 经》就认为阿胶主治腰腹疼痛、四 肢酸痛、妇女各种出血及胎产病 症。《黄帝内经》说:“精不足者, 补之以味。”《本草经疏》说:“味 者阴也,此药(阿胶)具补阴之味。”所以劳损不足,出现腹痛绵绵、四肢酸痛、羸瘦体弱、腰膝酸软、头晕目眩、心悸失眠、久咳久痢等一切精血虚亏、肝肾不足之症,均可服用阿胶。

  总结:阿胶在古时候就有医用记载,明确了阿胶对我们身体有着诸多好处,不仅能够提高身体免疫能力,对于女性补血养颜也具有极佳的效果。上面小编介绍的国胶堂阿胶口服液的作用以及功效,想必大家已经熟记于心,想要身体健康的朋友们,赶紧过来试试吧。

国胶堂阿胶口服液 阿胶 阿胶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