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好怎么办 告别9个坏习惯做健康睡美人

  拥有一个好睡眠是非常重要的,睡眠不足的危害想必大家也是清楚的,但是如今有高质量睡眠的人也是越来越少的,那么影响睡眠的因素有哪些呢?睡眠有哪些禁忌呢?睡眠不好吃什么呢?睡眠不好怎么办?带着这一系列疑问和小编一起阅读本文吧。

  如果我们每天睡眠的时间很短,不足的话就使我们看起来无精打采,反应也会变得迟钝起来,容易导致糖尿病以及心脑血管等其他多种慢性疾病。所以,为了能有个好的睡眠,做个健康的睡美人,我们一定要改变一下9个睡眠习惯。

  睡眠的好处相信大家都了解,但是身为忙碌的现代人,对于睡眠的方法也没好好掌握,常常睡了一整晚,隔天起床还是精神不济,今天要跟大家分享几个睡觉容易犯的小错误,让我们可以成为健康的睡美人。

  睡眠不足的危害

  一、医学界很早就证实了睡眠和免疫功能之间密切的关联。当我们熬夜到凌晨三点,血液中的自然杀手细胞减少了30%,仅存的白血球活动力也变差。

  二、估计经常睡眠不足的话会使我们变得更加的笨,记忆力也会明显的下降,判断力变差,就连和别人交流也会变少,还会缺乏对新事物的好奇。

  三、近年来,更发现长期睡眠不足和肥胖、糖尿病、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之间有高度的关联性。

  睡眠的九“忌”

  一、忌睡前吃东西

  人进入睡眠状态后,机体部分活动节奏放慢,进入休息状态。如果临睡前吃东西,肠胃等又要忙碌起来,这样加重了它们的负担,身体其他部分也无法得到良好休息,不但影响入睡,还有损健康。

  二、忌睡前说话

  因为说话太多容易使大脑兴奋,思维活跃,从而使人难以入睡。

  三、忌睡前用脑过度

  如果晚上有学习和工作的习惯的话,我们就事先把伤头脑的事情做好,在睡觉之前处理一些轻松的事情,让大脑得到放松,这样的话才有助于睡眠。反之,我们的大脑就会处于亢奋状态,就是我们上床了就无法快速入睡,万一不好的话失眠。

  四、忌睡前情绪激动

  人的喜怒哀乐都容易引起神经中枢的兴奋或紊乱,使人难以入睡,甚至造成失眠。因此,睡前要尽量避免大喜大怒或忧思恼怒,使情绪平稳。

睡眠 睡眠不好吃什么 睡眠不好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